Neil Desktop.JPG

大家好,我是Neil,上個星期五正式來到這世界,媽媽說我吃太多,希望我也睡多一點,這樣大家日子也比較好過些...

我哥哥很開心,我覺得他好吵啊~~! 希望我們會相親相愛。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m_CIMG3992.JPG m_CIMG3988.JPG

前言:做了幾回湯種麵包,從吐司到台式麵包,其實我覺得湯種並沒有大家講的那樣神奇,與直接法最大的差別在於剛出爐時的口感的確較棉軟,但是如果放到隔天,一樣難逃家庭自製麵包變硬的命運,還是要與一杯水一起放到微波加熱以後才會回軟。上回用直接法做出了到第二天不加熱還是很軟的哈斯麵包,證明了配方應該才是重點所在。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心得,許多烘培專家可能有不同的意見,希望在這邊能有交流的機會。

很多孕婦在產前會出現喜歡不愛出門或是特愛打理家務整頓內務的「築巢」狀態,對好吃鬼我來說,家裡因為我腰酸背痛不想整理變得更零亂,Allan 回家後常常還得洗衣服掃地,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我只有出現「Cooking」狀態,就是腦中出現什麼想吃的,就一定要快點自己做出來吃掉,因為我覺得生完小孩後會有好長的時間沒辦法在廚房做這些要花體力與時間的料理,趁現在還有一點點時間,想吃什麼就要快點做。所以我的Kitchen Aid 攪拌機這幾個禮拜天天都被操到發燙,家裡天天都有不同的麵包或糕點,做太多吃不完就讓Allan 帶到辦公室給同事吃,我這隻現在肚子裝不了多少食物的豬半夜也會因為嘴饞爬起來吃東西,即使吃完後胃酸就會倒流到夜裡根本睡不著也要吃,我怎麼會這麼貪吃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_CIMG3980b.jpg

 

新年第一PO,年糕應該是很應景的吧!我知道農曆年還沒到,但是今年農曆年時我八成沒有辦法站在廚房裡面做什麼東西出來,也不敢指望到時還有功夫坐在電腦前面寫什麼文,加上年糕實驗已經完成,還蠻成功的,所以選日子不如撞日子吧!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_CIMG3931.JPG  

今年的聖誕節,跟往年一樣,又是與家人一起吃吃喝喝中度過。其實我蠻幸運,在這鳥地方還有爸媽與弟妹,不然每個節日都與Allan(以後他的譯稱就叫阿籣)和Leif 一起過還真是無趣啊!

照例的,聖誕節前三天起開始做餅乾。其實我對餅乾甜食類的興趣並不大,但是為了應景,每年過節前我都會做至少三種口味的餅乾應景,倒也挺好看就是。不過我的餅乾彩繪技術也因為一年只畫這一次,所以一直沒進步,今年更是幾乎由Leif 包辦畫餅乾這項任務,我想畫還沒得畫。然後又烤了個Apple Gallette,當天再做了蛋塔。做蛋塔真的就完全是因為這是自己愛吃的了啦...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_SSL20278.JPG

 

這是賣相很好的一種歐洲點心,烤的時候整個屋子溢滿奶油香,吃的時候稍微微波加溫,配上一杯茶,很好的。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這道麵食不難做,只是就跟大部分其他麵食一樣,麻煩了點。對我來說,只要超過兩道手續,不能很快吃到,就算是麻煩了啦。所以儘管我很久以前就有這個食譜,但是一直拖到其他菜色都吃膩的時候才有點不甘願的捲起袖子揉麵團。(其實也不是我自己揉,就是丟到攪拌機裡就是,我真是很懶啊~~)

m_CIMG3906.JPG

材料: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