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_CIMG3980b.jpg

 

新年第一PO,年糕應該是很應景的吧!我知道農曆年還沒到,但是今年農曆年時我八成沒有辦法站在廚房裡面做什麼東西出來,也不敢指望到時還有功夫坐在電腦前面寫什麼文,加上年糕實驗已經完成,還蠻成功的,所以選日子不如撞日子吧!

 

紅糖年糕

材料:糯米粉400g、溫水200-250g、紅糖或黑糖或Brown Sugar 200g

做法:

1. 將溫水慢慢分幾次倒入糯米粉中,攪拌到稍微成型,不要黏黏的就好。

2. 取約1/5 到1/6 的粉團,捏成固定形狀,置入滾水中煮約一分鐘至浮起,即成'粄媽"。

3. 將粄媽放到剛剛那鍋鬆鬆的粉糰中攪拌,拌到變成QQ的樣子,像是麻糬那樣。(家裡有攪拌機的在這邊就用機器吧,不然手會好黏,蠻難成型。) ---> 如果覺得做太多,此時可以取出一部分來揉成小湯圓,加一小滴紅色色素就變成粉紅湯圓。

4. 倒入糖,繼續攪拌,拌到後來變成糊糊的,不像麻糬,沒關係,本來就會這樣。(糖量可自己增減。)

5. 烤糢刷油,蓋上保鮮膜,放到鍋裡蒸一小時,或是用竹籤刺入後拿出來沒有生生的粉漿即可。

剛蒸好很難切,放涼以後就可以切片或放到冰箱慢慢吃了!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年糕很有彈性很好吃,做粄媽真是不可偷懶忽略的步驟啊!

我有天晚上半夜一個人起床煎了半個模的年糕喀光光,實在非常墮落。糯米製品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吃太多,何況是內臟已經被擠壓不成型的孕婦!我當天夜裡幾乎胃要從嘴裡翻出來,奉勸大家吃東西還是要適可而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