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道麵食不難做,只是就跟大部分其他麵食一樣,麻煩了點。對我來說,只要超過兩道手續,不能很快吃到,就算是麻煩了啦。所以儘管我很久以前就有這個食譜,但是一直拖到其他菜色都吃膩的時候才有點不甘願的捲起袖子揉麵團。(其實也不是我自己揉,就是丟到攪拌機裡就是,我真是很懶啊~~)

m_CIMG3906.JPG

材料:
麵團 - 中粉約380g (我有加一些高粉在裡頭)、熱水3/4杯、冷水約1/3杯

牛肉餡 - 牛絞肉適量、蔥花、薑末、麻油一茶匙、胡椒粉、鹽、、醬油、太白粉、冷水。(此處用量完全為自由心證法)

做法:

1. 將熱水倒入麵粉以後用筷子拌成一片片的沙狀,再慢慢加入冷水揉成麵團,蓋上濕布靜置15-20分鐘。(我發現燙麵實在很黏手,沒有攪拌機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做,有心得的大師們請指導我吧!)

2. 牛絞肉與調味料攪拌到肉有黏性,一定要記得慢慢將冷水拌入,此一手續稱為「打水」,不然肉會很柴。

3. 將麵團分為小塊,桿成圓形,包入肉餡,稍微壓扁,放到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心得:有些餅皮在煎的過程中破掉,可能是因為不夠厚。但是捏口處的皮又因為摺疊封口的關係吃起來感覺很厚,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