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DSC04255.JPG

我的Leif 寶貝貝上星期四滿三歲了。

一轉眼他已經是會跟我用少少的單字爭辯,還會跳舞哼唱歌曲的小男生,最愛家人與火車。非常固執,寧可自己走去罰站也不肯乖乖吃飯,還自動告訴媽咪說他寧願放棄最愛的義美軟糖也不要坐馬桶。非常甜蜜,會主動搬椅子去倒水給媽咪,看到爸爸手指割傷,還會自己找來OK蹦,打開包裝要幫Daddy貼好。今天在家裡找到一朵小花,走到媽咪旁邊要媽咪戴在頭髮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3.JPG

長這麼大,這是本人第一次畫復活節彩蛋,沒辦法,這本來就是番邦的玩意兒啊!

其實全屋子裡頭只有Allan 一個人知道畫復活節彩蛋是怎麼回事,所以昨天就由他當彩繪組組長,從煮蛋、調顏料到染色都由他技術指導。還真是好玩,沒想到在蛋殼上先用蠟燭畫畫,將蛋放到顏料以後會有「遮罩」效果,連我媽都玩得很開心咧!等Leif 大一點再來玩找蛋遊戲吧~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該是命中帶衰,自從正式定居此地,正式整地開始種花種菜以後,這邊的冬天也開始一年比一年冷,一年比一年長。去年我們家前院的大杜鵑在將開之時被一場六月的雪殺得幾乎全軍覆沒,這州北方的鬱金香園遭逢三代以來最嚴重寒害,花開得少,導致一年一度的鬱金香季的展場生意清淡。今年咧,到現在還不見花的影子咧!我自己院子裡的鬱金香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小小的花苞,其他去年春夏種的花草也被二十年來最冷的冬天凍死得差不多,月初以為天氣回暖,在菜園種下的耐冷先驅青江菜,也被某夜突然的積雪凍得厭厭一息。昨天逛逛各大園藝blog,看到南加州的鬱金香早就開過了,現在正是要收成蔬菜的時候(!) 西雅圖這邊的蔬菜還正待播種咧!一切只能感嘆上天的捉弄...

我沒有溫室,家裡也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孵苗,所以廚房窗台前就是我小小的播種育苗處,每天期待種子發芽,又看到小苗天天長大,其實是很有趣很開心的!

下圖上方從左至右:剛下田土的豌豆苗、屢種屢敗的雞蛋花、南瓜與番茄苗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_CIMG3702.JPG

春天終於來了,在我院子裡的花都快死光以後,太陽連續露臉了近一個禮拜,真是提振人心。趁著又將來臨的陰雨綿綿之前,帶Leif 出門到西雅圖的太空針公園去走走路,曬曬太陽。

Leif 對火車非常非常著迷,家裡有大大小小的火車玩具,夜裡有時聽到遠方傳來的火車汽笛聲,他也會非常興奮。昨天的行程重點其實不在目的地,而在於我們使用的交通工具 -- 就是火車! 我們住在Kent,平常離峰時間開到西雅圖約半小時,尖峰時間就超過一小時了,所以很多人會搭火車上下班,只要二十分鐘不到。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單身時,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葉子」這首歌,覺得陳曉娟的詞寫得真好,直到現在,自己口裡偶爾還會不知不覺哼著「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今天得知唱紅這首歌的阿桑過世了,有點哀傷,很惋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jpg

活到現在,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哭得最慘的,應該就是這部片子。大概每十分鐘,眼淚就要奔騰一回。

小時候就在各大雜誌見過日本澀柿子隊的美少年,本木雅弘。但是我一直不是崇拜日本偶像掛的,所以在這部電影看到他的臉孔,覺得很有似層相識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他現在比當年在台上唱歌跳舞的美型男有味道太多了,男人果然還是要經過歲月的洗禮才會好看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