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SSL20278.JPG

 

這是賣相很好的一種歐洲點心,烤的時候整個屋子溢滿奶油香,吃的時候稍微微波加溫,配上一杯茶,很好的。

 

Apple Gallette

材料:

1. 派皮 -

中粉2.5杯 (註一)
鹽 1 tsp
砂糖 1 tbsp
奶油 2sticks (16tbsp) - 不用解凍,直接切小丁
1/3 - 1/2 杯冰水

2. 餡料 -

蘋果 約三個 (去皮去核後切小片)
杏桃醬 1 tbsp (註三)
砂糖 半杯
檸檬汁 2tsp
肉桂粉 1tsp
荳蔻粉 1/2 tsp (optional)
鹽 1/4 tsp
玉米粉(Corn Starch) 1.5 tbsp (註二)

雞蛋 1個(打散備用)


做法 -

1. 先做派皮。將所有材料攪拌成型,放到冰庫十分鐘。(冰以前很黏手又油膩,建議直接放冰庫,十分鐘以後再拿出來繼續攪拌會比較容易成為麵糰)。

2. 將麵糰摺疊三次以後揉成球狀,再桿成圓餅狀,建議周圍不要桿太厚,放在兩張保鮮膜中間,放到冰箱一小時。(註二)

3. 烤箱遇熱400F

4. 將蘋果切片後,加入其他所有餡料材料(不含雞蛋),攪拌好以後將派皮平舖,放到派皮中間,慢慢將派皮周圍往內摘約半個手指镸的邊。(建議要烤以前再做餡料,因為加了一點鹽的水果放一陣子後會出水。)

5. 烤盤刷油,在派的表面刷上蛋汁後放到烤箱烤50分鐘到一小時,表皮金黃就可以了。冷卻以後再吃。(註四)

 

註一 : 其實這個麵皮食譜的材料有點過多,下次要減少半杯麵粉試試。如果覺得做派皮很麻煩,美國超市有賣現成的 pastry sheet,蠻方便的。

註二 : 用太白粉應該也是可以。

註三 : 原食譜是說先不放杏桃醬,派出爐後再將醬加熱刷上,我大意沒有注意,通通與餡料一起拌入,但是發現應該不影響口感。

註四 : 可以直接放在餅乾烤盤上烤,這樣冷卻後比較好切,也比較沒有蛋糕或派烤盤周圍沾黏的問題。

ps. 我覺得這樣做出來的皮很香,但是蠻硬的,如果有人有製作派皮的心得,懇請指導。

 

原食譜出處 : Williams Sonoma - Apple Gal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