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命中帶衰,自從正式定居此地,正式整地開始種花種菜以後,這邊的冬天也開始一年比一年冷,一年比一年長。去年我們家前院的大杜鵑在將開之時被一場六月的雪殺得幾乎全軍覆沒,這州北方的鬱金香園遭逢三代以來最嚴重寒害,花開得少,導致一年一度的鬱金香季的展場生意清淡。今年咧,到現在還不見花的影子咧!我自己院子裡的鬱金香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小小的花苞,其他去年春夏種的花草也被二十年來最冷的冬天凍死得差不多,月初以為天氣回暖,在菜園種下的耐冷先驅青江菜,也被某夜突然的積雪凍得厭厭一息。昨天逛逛各大園藝blog,看到南加州的鬱金香早就開過了,現在正是要收成蔬菜的時候(!) 西雅圖這邊的蔬菜還正待播種咧!一切只能感嘆上天的捉弄...

我沒有溫室,家裡也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孵苗,所以廚房窗台前就是我小小的播種育苗處,每天期待種子發芽,又看到小苗天天長大,其實是很有趣很開心的!

下圖上方從左至右:剛下田土的豌豆苗、屢種屢敗的雞蛋花、南瓜與番茄苗
下方從左至右:四季豆苗、老種不好的香菜

p1.jpg

說到雞蛋花,我已經挑戰它很多次了。這原本長在東南亞與夏威夷的熱帶植物,在這邊實在沒有生長的條件,每次播種後長了葉子,一移到室外就很快死亡。但是我真是喜歡它的香味,所以今年再度捲土重來,這回我就把它當室內植物養吧,看看能活多久,縱使存活,也不知道要幾年才有花啊。

下圖上方從左至右:魯冰花苗、Butternut Squash 苗
下方從左至右:要死不活的青江菜、種了一年終於開花的蝴蝶蘭

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