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jpg

活到現在,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哭得最慘的,應該就是這部片子。大概每十分鐘,眼淚就要奔騰一回。

小時候就在各大雜誌見過日本澀柿子隊的美少年,本木雅弘。但是我一直不是崇拜日本偶像掛的,所以在這部電影看到他的臉孔,覺得很有似層相識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他現在比當年在台上唱歌跳舞的美型男有味道太多了,男人果然還是要經過歲月的洗禮才會好看啊...

生與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往往,「迎生」是喜悅的,哪一個新生兒不是在眾人期盼,歡天喜地的恭喜之下來到人間?但對「死亡」的態度,多數人,尤其是東方人,就是種隱晦禁忌,恐懼甚至嫌惡。

整部電影就在一層被「死亡」包覆的淡淡憂傷氛圍下前進,在這部電影中,死亡表示一個旅程的結束與下一個旅程的開始,往生者的家人朋友都是他在這個已經完成的旅程中產生關聯的一份子,禮儀師的工作就是將死者整理得漂漂亮亮,讓大家做最後一次的道别。男主角在整理遺體時,手法的優雅專業,眼神的真誠溫柔,讓我由衷尊敬日本的這項工作,我希望自己與親友往後都能被這樣對待。另外在片尾,男主角冷靜俐落的處理自己父親遺體時,滴下的眼淚,太感人。

我相信只要有一點點人生經驗的人都會被這部片感動落淚。劇中的每一位往生者,都有一段讓人動容的故事。在片子的進行中,我想到自己已逝的親人與朋友,所有往事一幕幕跳到腦海,觸動一直放在心底的遺憾與回憶。看完這部電影,我想我一定要更加珍惜身邊的所有人,不要再累積更多的「對不起」。

故事內容在這邊就不談了,網路上都找得到。

這部電影非常值得欣賞,台灣的戲院現在應該還在放映,有空一定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