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寫不出溫馨感人的東西,倒是一些狗屁倒灶的事讓我想吐。

有人說自己當了媽媽以後,決定犧牲小我,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專心照顧寶寶。然後咧,從此以後就真的只是"專心"照顧嬰兒,飯也不燒,家事也不打理,全家從上到下都吃餐館外賣。煮嬰兒食品?太麻煩了,寶寶也不愛吃,到超市買現成的就好了。不營養?笑話!你沒看我家寶貝胖得像什麼似的,哪有一點不健康?你們這些人只會說風涼話又懂個鳥?

寶寶胖就等於健康嗎?知識程度當真低到這般田地?

這些人聽著,妳們為什麼不乾脆大方承認自己就是懶,懶得煮飯,懶得打理家務,這樣聽起來還豪邁帶種些。

又有很多人白天上班,下班後還要約了朋友吃喝玩樂到爽才回家,家裡幫忙照顧小孩的父母或是保母真是倒了楣。這些人還要說什麼"當了父母才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你們這些人圈叉知道個屁啦!

還有人說只想有小孩,又不想很累(這是什麼邏輯?),又說想保有自我,所以不想帶小孩。你自我個鬼啊!要安逸要自我就不要生孩子啊!你們這些人在那邊當現成的爸媽,真正的照顧者日夜辛勞,然後週末見到孩子,孩子跟你不親,只要爺爺奶奶,你們有什麼資格生氣!

我有什麼本事?說真的,跟這些人比,我本事通天!從Day1到現在,我就包辦所有Leif 的所有事,生產後第四天就開始煮全家人晚餐,小孩滿一周起,每星期都自己開車到醫院給醫生檢查打預防針,回程還要順便到超市買菜。家裡到現在沒有真的整潔過,也沒有多髒亂過。廚房裡常常四個爐火全開,因為不只煮大人,也要煮小孩的。對了,我還在唸研究所,每天大夜班到清晨四點是常態,到目前為止,沒有一科低於3.9 (滿分為4)。

對,誰叫我命苦?所以好命的人請不要再得了便宜還賣乖,成天怨這嫌那,不知多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