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8-MammaMiaPoster2.jpg

說到這部電影,不禁想起當年在倫敦要看這齣戲,貴得要死的票都買好了,開演前坐在路邊喝咖啡,衰神上門,一轉眼整個包包都不見,連回家的機票都沒了,還看戲咧!

看完了電影,我想當年錯過了舞台劇其實是很可惜的,因為這齣戲肯定能把被扒被搶後的壞心情趕走至少八成以上。

電影版的Mama Mia,說穿了就是光看梅麗史翠普一人就好,其他的大明星充其量只是點綴的綠葉。從開始到結束,全片都洋溢在濃濃的感情中,夏日的希臘風情,烈日下的藍色海水,月光下海面的瀲艷,故事人物載歌載舞,每首歌曲都耳熟能詳,將近兩小時的片子看到最後其實有點膩人,but so what? It's a musical!

梅麗史翠普的演技不是蓋的,真正會演戲的人不用說一句台詞就能感動看戲的人。不用流眼淚,不用抱怨發脾氣,從她開心的歌舞表演中,就可以感受Donna 獨自撫養女兒,獨自經營民宿的辛苦與壓力。在女兒婚禮前對舊情人唱"The Winner takes it all"的那場戲,讓我看這部歡樂歌舞片看到落淚,我目不轉睛的跟著她,從她每一個轉身,大風吹拂下的每一個表情手勢,都能看到Donna 這些年來對這個男人的想念,這些年來的辛酸無奈,由憤怒到懷疑到接受,所有的心情與解釋都在這首歌裡表達得淋漓盡致。她唱完了,我也有胸中終於坦然的感覺。她真的是很棒的女演員。

另外還有一位演得很傳神的演員,Julie Walters,在劇中飾演Donna 的好友Rosie,專程到島上來參加婚禮並與老姐妹敘舊,她有很能溫暖人心的喜感,將綠葉的角色發揮得剛剛好,但又讓人印象深刻。其實她是英國很有知名度的演員,早期在另一部棒的不得了的電影"Billy Elliot"中飾演改變Billy一生的舞蹈老師(同樣戲份不多,但是令人難忘),大多數觀眾對她的印象則是來自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衛斯理太太」。

還沒看過Mama Mia 的,可以在放年假時去租來看看,很適合假日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