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在我家這邊的圖書館架上發現這部電影,真是大吃驚!

我很喜歡郭富城,也很喜歡那部讓他得獎的「三岔口」,所以對這部電影相當期待。

首先要說的是,我不是專業影評,完全就是以一個愛看電影的死老百姓的角度來看電影。這部電影的劇情對我來說是非常奇怪不合理的。

一個那樣聰明伶俐的孩子,在進了感化院以後竟然從此就完全被家人遺忘,直到長大成人才在河岸偷偷看著年邁父親,獨自激動流淚。那個與兒子最親的媽媽在改嫁以後也就此當他完全不曾存在過,這真是非常不近常理甚至不可思議。

也許導演想表達男孩的坎坷身世與孤寂,但也該合情合理。

郭富城其實將一個粗暴沒用的賭徒演的蠻貼切,大帥哥的形象在片中幾乎蕩然無存。楊采妮沒有演出要離開最最捨不得的兒子時內心的糾結痛苦,甚至在與兒子之間的互動時,也沒有到位,感覺不到真情,似乎她就只是在按照劇本演戲而已。另外,她真是老得驚人,怎麼會這樣呢?我以前覺得她好可愛啊!

飾演阿boy 的吳景滔應該是全片演技最棒的,尤其是在那場知道媽媽跑掉了的戲,急急湧上眼眶又不讓落下的眼淚,著急的面孔,真的非常真切動人。

不知道怎麼會有許茹芸在裡頭,我從來不曾欣賞過這個人,片中飾演一可有可無的角色,換任何人來演都沒有影響。

我也不喜歡導演在片中使用的"猛然回憶"片段式的敘事方法,通常我只在驚悚片或鬼片才見過那種表現法,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錯過前面的劇情咧。

劇情發展的速度有點悶,有一大半的時間我是用兩倍速度觀看的。

想看郭富城變流氓的,可以去租來看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