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對我而言是真真正正飛也似的消失了,我到現在都想不太起來今年的夏天做了甚麼事,碩士課程的最後一門課上了甚麼,自己做了甚麼功課,幾乎連回憶的影子都沒有印象,這一年,結結實實的在做戰中結束,從這個網誌的灰塵厚度也可以窺知一二。

1. Neil 的駕到。這個胖嘟嘟的小鬼長得好快,一月底來到這世上,一下子一年竟然就要過去了。第二次當媽媽的確在照料日常起居上駕輕就熟,挑戰身心的項目是同時應付兩個小孩的各項要求,我對家中整潔已經完全放棄,對自己的午餐也不再奢求,對總有一天能獨自上街這回事的期待也埋到土裡,前後院的花草蔬果全部死光。但是啊,每天一早打開Neil 的房門,他都好開心的站在小床裡,扶著欄杆給我一個好大的微笑,像是說著"Hi!!!! 早啊!!! 一天又要開始了, ya!!!" 走到樓下,Leif 也早就坐在電腦前面玩他的遊戲或是看Youtube 上的卡通,"Hi Mommy!!" 這樣還有甚麼好不開心的啊!我的兩個寶貝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天使。

2. 我畢業了!!!我終於不用再挑燈夜戰各項作業與報告,不用再煩惱搭檔,不用再苦尋研究內容,不用再煩惱誰能照顧小孩,不用再披星戴月的開去開回,不用再每隔不久跟Allan 大吵,期待超過十年,實戰幾乎五年,散盡我所有積蓄,讓我現在變成負債,我終於拿到我的碩士文憑啦!我實在是非常興奮啊!

3. 在Facebook 裡找到許多失去聯絡的朋友,超開心。

除此之外,我還是一切如常,還是在這鳥地方沒有一個朋友的當孩子的大玩伴兼煮飯工。很希望能中樂透頭彩,這樣就能普度自己與身邊眾人。Leif 是最棒的哥哥,每天早上他一定先起床,看到媽咪還沒醒,他就自己到樓下玩電腦或看電視,除非他身體不舒服,否則他絕對不會叫媽咪起床,有時下樓看到他吃得到處都是的餅乾或麵包屑,心裡很愧疚。明年他就要上學了,我一定要天天起床幫他做早餐送他上校車,他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乖孩子,我真是太幸運。

另外,同校大學部一位我並不認識的台灣女生今年畢業後,偶爾逛逛她的網誌,覺得她是個很優的美眉。得知她好幾個月下來努力求職,近日終於拿到Amazon.com 的offer,覺得她好棒啊,很為她開心。

今天爸爸跟我說,將來家人裡,留在美國的也許只剩下我與弟弟。我慢慢的想起當年爸媽與弟弟妹妹臨時陰錯陽差的改了原本飛到洛杉磯的機票,來到這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的西雅圖,也許,這接下來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要讓這兩個小朋友出現。是這樣嗎?

新的一年就在眼前,希望我的家人們,我的朋友們,大家都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