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個禮拜第二次做這個蛋糕了,這個蘋果蛋糕好吃到我打算未來只要是做蘋果類的甜點,就只做這個蛋糕。其他什麼蘋果派啊,Muffin啊,通通打入冷宮。

到底是有多麼美味呢?這樣說好了,其實我不是愛吃甜食的人,當初學做點心完全是因為家裡常常有放到發黑的香蕉與過酸的草莓。每次做了甜點以後,自己通常嚐嚐味道就交給Allan了。但是這個蘋果蛋糕,我一個人可以在一個下午把一整個吃光,是一整個喔,烤盤比我的臉還大喔!連Leif 這個對蛋糕沒什麼興趣的小鬼都可以二十分鐘以內吃完兩大塊。

我一定要永遠好好保存這個超棒的食譜!

食譜與照片都是來自allrecipes.com。(食譜: Barbara,照片:Bluesandles。)


材料:(一般十吋圓形派烤模,半滿,約可切八至十塊)

蛋 *1
蔬菜油半杯
砂糖*3/4杯
中粉一杯
肉桂粉*1茶匙 (optional)
Baking Soda*一茶匙
鹽少許
香草精*1茶匙
蘋果1~2個(切塊後再切成片)

做法:

烤箱350F預熱,烤盤刷油。
1. 將蛋,油攪拌呈乳脂狀後加入砂糖繼續拌勻。
2. 另外找個攪拌盆,將所有粉類過篩,稍稍攪拌之後慢慢分次倒入1。
3. 用攪拌棒輕輕將所有東西拌勻後放入蘋果。(這邊不要用機器拌了,不然麵粉會出筋,自己手動將材料拌勻就好。) ---此時的麵糊會非常非常濃稠,稠到像是軟糖或是麵團,不要緊張,本來就會這樣。
4. 放到烤盤舖平後,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

吃的時候可以將蛋糕加熱後配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