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草蜢在今年金曲獎的表演,這三個人在台上唱著多年來的經典歌曲,跳著當年的舞,每首歌都讓台下與螢幕前的我不自覺一起唱著,我的心情變得很激動,眼眶也紅了。

不得不提Michael Jackson。我不是他的歌迷,但是,老實說吧,目前三十歲以後的人,你們自己想一想,在你們成長的歲月中,一定或多或少會唱上會唱上幾句Michael Jackson的歌,就算不會唱,你也一定會哼,"Beat it"的音樂響起,你一定會知道唱那首歌的人是誰。MJ 利害的地方在於,全球的人幾乎都如上所述,都對他有無法抹滅的印象。我想,未來也不會再有第二個人能達到他所達到的成就,不管那些新起之秀有多優秀,都不可能再有MJ 對世人的影響。他的歌,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能唱得有他一半好。Michael Jackson,絕絕對對是空前絕後的Super Star。在開車到校的的路上,Allan 打電話來告訴我他猝死的消息,我也哭了。

對於這些人,他們的歌,他們的作品,他們的表演,代表的是一群人的共同回憶。我聽到MJ的歌,想起的是小時後在電視上看到許多人爭相模仿他的畫面,以及他到台灣來時,京華酒店旁日夜水洩不通所以我得繞路才能騎到天母的那個晚上。看到草蜢在台上跳著唱著"失戀陣線聯盟",我想起國中時第一次在週末派看到這三個人,被他們高超的舞藝所"驚嚇"。以及高中時代一位為草蜢瘋狂到只要打開電視就能在現場看到她的好友。

許許多多的人,代表的是許許多多的回憶。當Michael Jackson逝去,對廣大的我們來說,也是某段回憶也隨之正式消逝裝封的表示。就像這篇文章的作者所說:「不僅只是歌聲好聽與否,而是清楚地幫我召喚回某個時空的具體存在感,猶記得邊聽著這首歌的自己,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後來竟到了這街頭。」

也許真是老了,很容易就感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