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SSL23153.JPG

三月底種下的青江菜意外的已經讓我第二次收成了。這種不用結球的葉菜類真是成長快速,其實也是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無恥蛞蝓的偷吃行徑。好好的葉子被吃的都是洞,看了都要生氣。我明白自己種菜不灑農藥就會有這種情形,但是看到那些原本很美的菜,自己天天辛苦施肥澆水,還沒摸到就被蟲吃光,就決心跟這些偷吃的傢伙槓上。書上說青江菜的葉子拔了後還會再長,所以我就把看起來還算完整的葉子剪下來,回家炒蒜泥吃掉了,來自自家後院的菜真是非常新鮮啊!但是明明是青江菜,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像菠菜。

m_CIMG3691.JPG

另外,當時還種了六顆蘆筍的根,已經有一顆冒出頭,很細小就是。種菜聖經上說第一年不要採收,以後才會有較多收成,所以今年只能賞花。但是為什麼也是只有一顆發芽呢?我實在還是非常外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