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大失敗的餅乾,今年捲土重來,總算勉強成功,說「勉強」成功是因為有人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去年那種軟軟的口感,比較像他小時後吃到的味道,加上今年的糖霜與彩繪還是不好,希望明年會有進步啊~

傳統砂糖餅乾

材料:
1. 奶油 一條
2. 砂糖 1/4杯
3. 蛋 一個
4. 香草精 少許
5. 中粉 1.5杯
6. Baking Powder 1/4 tsp
7. 鹽 少許

做法:
1. 在大碗中以低速攪拌奶油、砂糖直到均勻,轉至高速直到成糊狀。轉至低速,慢慢加入雞蛋與香草精,此時會有一些油水分離現象。再加入麵粉、baking powder與鹽,直到成麵糰狀。
2. 將麵糰用手壓扁一些,保鮮膜包好以後放到冰箱一小時。
3. 桿麵棍抹一點麵粉,粘板也要灑一點麵粉,將麵糰橄薄以後,用模子壓出喜歡的形狀以後放到預熱350F的烤箱10分鐘。
4. 餅乾冷卻以後再來彩繪。

糖霜:
一個蛋白加上250g的糖粉打到濕性發泡即可,再隨個人需要加入色素調色。


很簡單的食譜,卻老是無法完美,主要原因不是在餅乾,而是糖霜與彩繪實在很難控制。


祝大家佳節愉快!



邪惡雪人 &  哭泣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