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班長的網誌上看到她一篇關於曼谷的文章,不禁又將我的思緒帶到了那個有著豐富顏色,溼熱空氣中還帶有各種味道的忙碌城市。

曾經去過很多地方,巴黎、馬賽、南法、布拉格、倫敦、阿姆斯特丹、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河內、維也納、香港、舊金山、洛杉磯、紐約,都是以旅人的身份探訪這些城市,直到現在旅居於西雅圖。但如果讓我自由選擇一個台北以外的城市定居,我的選擇一定是 - 曼谷。

我喜歡他們說話的腔調,我喜歡空氣中的那種混和了汗水、汽車廢氣、香料、路邊燒烤的味道,我喜歡他們大紅大綠的色彩,我喜歡花少少的錢就能滿足購物慾,我喜歡辣到讓我流眼淚的泰國菜,我喜歡他們動不動就用軟軟的聲音說「sa-wa-di-ka~」「ka-pwun-ka~」,我喜歡晚上十點走在他們擁擠的街頭與八彭夜市中,我喜歡曼谷。

移居曼谷,就當是個今生不知能否實現的夢吧。


延伸閱讀: 曼谷~亞洲新夢想之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