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是過得飛快,自Leif在四月23號那天報到起,轉眼已經過了將近三個月。

回想起第一個月過得不是人過的日子,每天睡不到三個小時,產後的傷口一直無法復原,還要面對母奶不足的挑戰,我媽來幫忙坐月子之際又不斷叼唸小孩吃不飽,那個月我每天都有尖叫的衝動。

現在大多數晚上,這個小朋友可以從11點睡到三點半或是四點,如果我運氣好,他偶爾會睡到早上六點才會起來討奶喝,我的日子也因此重新出現一絲曙光。

Leif現在很愛笑,常常我做個鬼臉伸個舌頭他就笑得很開心。早上起床,眼睛一睜開,也會給我一個笑臉。記得上個禮拜有一天清晨,他因為不想繼續睡覺而哭鬧不停,我忍不住抓起他的小手輕輕打了他一下,結果他以為遊戲時間到了,馬上看著我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他的話也很多,總是依啊喔嗚的講個不停。如果我們回應他,他就越說越起勁,很好玩。

他的脖子還沒硬,還不會翻身,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手腳,但老是用力踢著他的腿。

另外,他總是要人抱著,一個人坐著躺著沒多久就會哭。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受不了,後來想想,我能這樣抱他的時間也沒多久,等他長大了會走了,我想抱他還不見得讓我抱,所以現在讓他趴在我的肩膀我的胸口都是件很幸福的事。

過去的日子真的是過去了。坐在bar裡聊天喝酒到凌晨,抓起背包收拾行李就隻身上路旅行,一個禮拜趕三場電影,在假日睡到下午三點,起床梳洗以後到夜市早中晚餐一次解決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有時我因此感到傷感,但使轉過頭看見一個眼睛睜著大大看著我的小男孩,就又開心了起來。

當媽媽以後,心也變得慈悲起來。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千夫所指的"壞人",或是開車時遇到白目的蠢人,都不再像以前氣到恨不得對方馬上死掉。每個人都是媽媽辛辛苦苦生下,再辛辛苦苦養育長大的,每個生命都是偉大的。

想想自己何其幸運,有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被尿片奶瓶淹沒的歲月,其實還是挺有趣的。



坐在娃娃躺椅上,他有時會盯著著椅子上的玩具水族箱,還要跟裡頭的海星說話,一隻腳也要翹起來搭在上面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