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可說是典型的「紐約名勝之旅」。起床後,研究一下地圖,我們就搭地鐵前往布魯克林大橋。說真的,搭過這麼多國家的地鐵,最棒最舒適的還是在台北。紐約地鐵跟倫敦地鐵可以拼,除了有各種味道綜合成的古怪氣味,還有滿地的口香糖印,昏暗的車廂與看來冷漠卻又疲倦不堪的乘客。

在紐約市政中心大樓前有一個賣香腸與熱狗的年輕小販,眼睛大得不像話。我因為還沒吃早餐於是跑去跟他買了串烤肉,他問我是從哪個地方來的?我回答「台灣」,他說「Oh!我最喜歡泰國菜了!」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回應了,但我還是跟他說Taiwan跟Thailand是不同的兩個國家,我想他也只是隨便聽聽吧。然後他又含情脈脈的跟我說「妳結婚了嗎?我以後一定還要再見到妳!」我大笑著跟他說「哎呀!真是太可惜了,你晚了三天,我三天前才結婚的,真是太不湊巧了!」哈哈,我想他對每個年輕的女性顧客都說一樣的話吧,

從布魯克林大橋可以看見紐約市中心一群一群的高樓大廈,橋下的哈德森河上有不少貨船,站在這個橋上往紐約看去,許多過去曾經看過以紐約為背景的小說與電影都一個個跳上腦海。

離開布魯克林大橋以後,我們就在附近四處走走,本想買些小紀念品,可是看了半天都沒有看到在西雅圖買不到的東西,逛了半天,居然下起了大雨,我們剛好走到華爾街,看著街上提著公事包,穿著深色套裝的男男女女,心裡對這些人平常的工作內容有深深的好奇。出了華爾街,就是雙子星大廈遺址。當初的世貿大樓現在已經被圍起來,下一個大樓的基礎工程已在進行中。圍籬上有關於當初911事件的紀錄,犧牲者的姓名以及許多相關照片,同時也有工程完成以後新大樓的規模與用途說明,這樣簡短卻沉重的回顧與展望,其實很有承先啟後的味道,我覺得感覺蠻好的。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就到附近一家愛爾蘭酒吧坐下歇歇。唉,由於懷孕的緣故,我已經數月不知酒味了。雖說平日我也不是個無酒不歡的人,但到了酒館只能點蔓越莓汁加雪碧就如同到了基隆夜市只能點一盤燙青菜,是一樣的遺憾啊!!

冒著雨衝回飯店換衣服,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決定今晚要好好吃頓像樣的晚餐,因為第一天有人昏倒,第二天我們吵架,明天傍晚我們就要回西雅圖了,今晚不好好坐下來吃餐飯,那這趟紐約之旅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

我們是在帝國大廈附近一家叫做"Frankie & Johnnie's Steak House"的牛排館用餐。因為現場只有燭光,我又不像有些網誌美食家出門吃飯還隨身攜帶小型打光手電筒,所以就沒有圖片了。

前菜是洋蔥蕃茄沙拉。超大的番茄切成薄片配上生洋蔥切片,淋上薄薄的紅酒醋...哇!就是一個「辣」字可以形容!

洋蔥湯就真的非常棒了。每次我在美國餐廳點的法式洋蔥湯,都是鹹到要爆腎,喝不到半碗我就無法繼續了。但是這家的洋蔥湯是我在美國喝過最棒最道地的,鹹度剛好,裡面的洋蔥絲也炒得剛剛好,湯上那一塊起司也是很正統,這是一碗可以打滿分的法式洋蔥湯。

接著就是牛排了。店家推薦我們點一半是沙朗一半是菲力的Porterhouse Steak for Two,在半信半疑下我們接受他的建議。結果上來的牛排我們到現在還在回味。住在紐約的你們,你們下次有什麼要吃大餐的機會,可以去試試這家,真的很不錯,它在8th Ave也有一家分店的樣子(Intersection: 8th Ave & 45th St)。

然後冒著大雨,我們要到帝國大廈去朝聖。牛排店居然還為客人提供禮車接送服務,我們就坐著黑色加長型的Limo到了兩條街以外的帝國大廈,想不到我這輩子還有坐這種禮車的機會啊!

對帝國大廈的感想就是...「冷」!!下著大雨的晚上,儘管夜景依舊迷人,我還是很快走了一圈以後就到裡面去等Allan了,哎呀,下次應該挑白天天氣好一點的時候來,不然真的是很浪費錢啊~~



就這樣,大雨不斷,我們挺著快爆炸的肚子回到了飯店,心裡盤算著要怎樣渡過明天在紐約的最後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