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歹戲拖棚,我的「紐約之行」寫到今天終於可以告一段落。近日實在忙碌,加上要使用中文輸入前必須先將我自己的電腦搬來連線,所以更新速度越來越慢...



第四天,也是此趟行程的最後一天。起床後,整理一下行李,就到櫃檯辦理check-out,將行李交給飯店看管以後我們就出門繼續進行剩下的半天行程。

天氣很好,行人依舊如織,我們在紐約市立圖書館旁邊的公園簡單解決了早/午餐,就進入了這個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都讓人讚嘆的圖書館。當天正好有古書特展,展出的項目包含有中古世紀人們書寫的紀錄與歷史,我對中古時代宗教的力量一直十分感興趣,看到這些厚厚一頁頁精美的手寫與手繪聖經故事,更讓我對那些當時沒有電視電腦網際網路的人們對當時宗教信仰的虔誠有深深的感觸。由於時間有限,無法仔細參觀這個圖書館,很可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前來。




然後我們走到了另一個常常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 - 紐約中央火車站。這個車站實在是夠大夠熱鬧,數面大型玻璃窗讓大廳十分明亮,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的樣子。大廳的天花板上有藍底金/白線的星象圖,蠻壯觀的。聽說這個星象圖是數年前車站進行大規模清潔時無意間被發現,過去的車站天花板一直是灰濛濛的,直到那次清潔以後才有今天的美麗星象圖天花板,此事不知是真是假?



地下室的美食街讓我開始飢腸轆轆,這個美食廣場還真大,各式各樣的餐點飲料,還有義大利冰淇淋!不過咧,在買義大利麵的時候,發生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攤位上放著兩種義大利麵,一種是番茄肉醬義大利管麵,另一種則是白醬義大利餃子。於是我跟櫃檯小姐說我要一份meat sauce pasta,結果她端上來的是白醬餃子。我說我點的是"meat sauce pasta",她看了看那盤白色的義大利餃子,說「這就是了。」拜託!想誆我也不能這樣白目吧!我又重複一次我的order,她居然說:「這也是pasta啊!妳也可以吃這個啊!」真是非常奇怪,我點的明明是A,送來的是B,還要我一定得買單吃下去,莫名其妙。我拉下了臉請她給我我點的食物,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換給我。在我後面排隊的先生跟我說:「我剛剛跟她點小黃瓜沙拉,我想等一下我也得確認一下她有沒有給對。」真是花錢還要看臉色,去哪都一樣。

走出了中央車站,我們在附近的商店匆匆買了幾件紀念品,然後在時代廣場附近找了家咖啡館,坐著看紐約街景與行人,我不知道Allan怎麼想,但是我是真心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仔細將這個城市好好探訪。

我們跟另一對來自瑞典的年輕夫妻共搭一台計程車到機場,那個金髮先生跟我說他覺得紐約的物價跟瑞典比起來真是便宜多了......所以要到北歐旅行還是先把荷包餵飽再說。

回到家中當然倒頭就睡,因為第二天醒來後要開始準備迎接的就是感恩與聖誕節等一連串美國重大節日了.....這也是我這趟短短的遊記得花上一個多月才寫完的原因啊~~~~光是採買就讓我每天早出晚歸,還要上醫院檢查,還得找眼科驗光再去眼鏡行配眼鏡,加上準備假日需要的點心餅乾,每天的晚餐等等,家庭主婦的角色實在很難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