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的新聞看到一個三歲小孩被保姆凌虐致死,Allan說該把那人丟到海裡餵魚。美國這邊也有兩個男孩被綁架,其中一個還被那變態帶走四年。這種新聞,看了實在心痛。

我不知道到底爲什麼世界上有這些人的存在,爲什麼有人以為可以把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打成那樣,那孩子對人世的唯一印象就是被毒打,尿布已經穿了好幾天也不給換,還沒有真正經歷人生就死去。我也不明白爲什麼有人認為可以在街上把人家的小孩抱走,沒有考慮到孩子的父母家人到底會多難過多痛苦。

還有人是當了父母卻好像也是當得很勉強。孩子出生不久就被送到開車三小時也到不了的地方給別人帶,一個月見不到爸媽幾次。可能我的觀念已經不合潮流,我覺得為了工作賺錢將小朋友交給保姆當然是正常的,但是下班回家後也該讓孩子跟爸媽一起回家,這樣才是一個家,你也不會錯過孩子的成長,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自己坐起來,第一次喝果汁的表情,第一次站起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當初決定生下孩子的同時也等於你接受了為人父母所要面臨的壓力與責任,為了省錢而將小孩送到遠方,自己真的問心無愧?又到底能省多少?值得嗎?如果只是覺得小嬰兒好可愛,卻又不想半夜醒三次餵奶,不想換尿片,不想洗奶瓶,不想失去所謂的個人自由,那就去買個洋娃娃回來抱就好。

我不敢說我是多棒的母親,但是當個全職媽媽,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後悔過。也許未來我會有別的打算,但是每天不管如何我都一定要看到他的,這是原則。

真心希望世上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