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延續的方式十分奇妙,從Leif 的身上我能看見自己與Allan。生命誕生的方式也十分神奇,就如Jason說的,到醫院生孩子時是兩個人進去,三個人出來。那天清晨我們兩人開車出門,隔了一天就是三個人一起回家。

我想,現在的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人已不再是自己,而是Leif。聽來很cliche,但卻是千真萬確。有了孩子的人應該也都有相同的感受。為了他,真的,是真的願意拿我的生命來保護捍衛。多麼不可思議,他連媽媽都還不會叫,就有如此的力量能讓當媽的我做牛做馬,奮不顧身。

我覺得我的Leif是全世界最可愛的Baby,而你去問每一個為人父母的,一定也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最棒最可愛。真的是當了媽媽以後才有這樣的體悟。

白色巨塔那齣戲,男女主角的演技與口條讓我一集只花半小時就可以看完(看到他們就按下快轉),但在看到張建夫婦失去剛出生的嬰兒與劇尾邱慶成失去女兒時,我也陪著劇中人哭著不停。討論區中有人說:「那個死了嬰兒的媽媽幹麻哭得那麼慘?嬰兒才出生幾天,她們也沒什麼感情。」錯!對孩子的愛,是從知道肚子裡有個baby的那一刻開始。

我不是個很有耐性的人,我不喜歡團體生活,我脾氣很差,我痛恨妥協。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Leif的存在而不得不改變。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任何男人會讓我滿意,說我已經不愛他未免也太過薄情寡義,畢竟他是唯一真正花心力真正關心在意在我及我家人的人,就連交往期間我人不在美國,他還會帶我弟弟去看鈴木一朗打棒球。如果他是無賴,那當初無論肚子多大也不會嫁他。但我恨著共同居住這回事。我感念Allan的付出與關心,只是時刻顧念著另一個人的情緒令我疲倦。有時討好了每個人,唯一沒被討好的就是自己。

為母則強,且戰且走吧。總要往好的地方看,總要想想人家好的時候。

明年是一定要去唸書的,無論如何。




P.S. 暴爛的無名又不能上傳照片了,等它修好我再補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