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這個小人類已經九個多月了,這九個多月以來,我從他的成長中驚嘆人類的無限潛能,也發現自己過去連自己都不曾察覺的忍耐力,有時我會爆炸,爆炸後又會覺得愧疚,我想我也在跟著他一起成長學習。

* 令人驚訝的,已經會走路,慢慢走的話大約可走二十來步,興奮地走約可走五步。
* 聽到快節奏的音樂會上下擺動身子。
* 會發"mama""dada"...等單音,純粹只是發音而已,不是在叫人。
* 非常喜歡不張嘴的從喉嚨發出吼聲,心情好的時候更是吼不停,早上睡醒後站在小床裡等著,看到我們,就會邊笑邊吼。有回到眼科診所,他對著大魚缸吼個不停,我已盡力阻止,約兩分鐘後,魚缸後的男人忍不住問我「他是在吼魚還是在吼我啊?」唉,說真的,應該是兩者皆有可能。
* 一天吃三次附食品,非常喜歡跟大人搶食,我們在吃東西,他一定要挨過來討吃,不給就吵不停。基本上,只要不是辣的,不含咖啡因的,我都會分給他一點點,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不喜歡的。
* 已經會用吸管喝水,某天為了要喝到爸爸杯子裡的沙士而卯起來學會的。
* 曾經聽到YA!以後就會立刻鼓掌,但上週去外婆家以後就再也不肯表演,現在只能偶爾見到,他情緒對時會自己鼓掌,曇花一現。
* 會揮手bye bye或是打招呼,有時會害羞不肯做。
* 非常喜歡馬桶水,一不注意就看到他把手往馬桶水裡放,所以家中馬桶蓋都得放下。
* 喜歡電腦鍵盤與電視遙控器,並且知道遙控器與電視似乎有所關係。
* 害怕安全帽與黑帽子,還有一種全臉式的毛線帽,他見了會立刻大哭。
* 打翻或推倒東西以後會在我們責罵前先哭,有時候是假哭...就是苦肉技!
* 喜歡看嬰兒的照片,在外見到別的小孩子也會盯著看,有時會對對方微笑或說話。
* 下排牙齒冒出第三顆,上門牙正冒出頭,希望不是太不舒服。
* 看到媽媽拿電動牙刷刷牙,會目不轉睛。

上回健檢,體重從前一回的65%掉到30%(19磅),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在他滿一歲時,讓體重回到至少50%。

我這野人獻曝的媽媽其實有時也有受不了的時候,帶孩子,對身心都是大挑戰,我想這艱難度高過任何課業與工作,我希望我能永遠保持樂觀。偶爾的低潮,感謝Allan的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