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偶然聽到了林志炫的「說不出的告別」,一下子想起許多陳年舊事,昨天想起我妹應該有一些他的歌,於是就跟她要了一些來,今天唸書的時候背景音樂就是林志炫的歌,心情也隨著他清亮的聲音上上下下。

印象中「優客李林」是在我唸高中的時候出道的吧,這個雙人重唱是由李驥與林志炫組成,總是戴著墨鏡的李驥背著一把吉他,他們第一首「認錯」席捲了大街小巷,記得當時我不管到哪裡都會聽到店家放著這首歌,那時候CD還不普及,我馬上也去買了一捲卡帶,後來弟弟也變成優客李林的歌迷,我們都很喜歡他們歌曲中單純清新的氣質,很有學生味的唱著愛情中的哀愁或是青春的煩惱。我很喜歡林志炫在重唱時代翻唱的那首" Ocean Deep",覺得他唱的比主唱Cliff Richard還好,還有他們合唱的那首「少年遊」也是很有鼓勵的效果。那個時候我們家有每一捲優客李林的專輯。記得有一次經過他們的唱片公司還看到林志炫站在門口等人,讓我們一群幼稚的高中生很興奮的偷看著。

後來他們很突然的解散了,聽說中間還有黑暗內幕,當時我已經唸大學,白天在一家唱片公司打工當助理宣傳,這些娛樂圈的八卦總是會在歌手配唱的深夜錄音室流傳著。剛聽到時實在有點不能接受。林志炫接著馬上出了一張個人專輯「散了吧」,記得那時某歌手還與我與宣傳主管在車上開那張專輯名稱的玩笑。不管怎樣,我還是馬上去買了,非常非常喜歡,覺得每首歌都很棒,那年夏天與幾位友人開車南下墾丁,整個旅程車上只放著這張專輯,我記得專輯中「現在我這麼想」這首歌的MV也是在墾丁拍的,可能是這些原因,讓我每次聽到這張專輯的歌都會想到夏日、海洋、藍天、墾丁與那幾位朋友的臉孔。

林志炫的歌會讓我想起過去種種點點滴滴。這幾年他的專輯我就比較少聽了,說不上理由,總覺得歌曲中好像少了當年的一些神韻。可能也是我不復青春,這些年我在逛街的時候看到林志炫本人不只一次,都是跟我一樣在逛街,我的反應也只是看了一眼便繼續在賣場尋找我要的東西,儘管我還是很喜歡這位跟著我一起成長的實力歌手。每次金曲獎,我都偷偷祈禱他可以上台領獎,哈哈。

我很喜歡林志炫歌聲中的那種淡淡流洩出的哀愁感,他的聲音應該生來就是用來詮釋無奈情歌的吧。如果有一天他要在台灣開演唱會,我若人也在台灣的話,一定會買票捧場的,我已經可以想像坐在台下的我,情緒會有多麼激動。聽說李驥現在從事電腦業,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他們像從前那樣一起唱歌,好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