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不喜歡看由知名小說或故事改編的電影,是因為不想冒險讓電影破壞了對原著的印象。最經典的兩大案例就是「麥迪遜之橋」與「夜訪吸血鬼」。

但是看到網路上對「再見了,可魯」一片叫好聲,好奇心便開始不斷驅策,於是請下載小神童抓到了這部片子。

電影中的狗狗們真的太可愛了,而且乖到不行,難怪台灣現在開始瘋拉布拉多。我說台灣下次應該拍一部「親愛的米克斯」,這樣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們說不定就有人會愛牠們。

現實生活中,這些有重任在身的狗兒們其實真的該受人尊敬。除了導盲犬之外,還有醫護中心的看護犬、警政機關或是機場的緝毒犬、警犬...等等。
前幾天看新聞,說是有毒販對緝毒犬們發布通殺令,因為這些狗兒們的功績太卓著。想不到工作表現好到毒販們受不了!

回到本片,劇情的鋪陳照著原著走,對可魯在盲人家庭的生活以及與家人之間的互動著墨較原著多,而片尾的催淚殺手段倒是簡單帶過,想不到光是這樣就能讓上戲院的先生小姐們飆淚,我反而在讀這本原著的時候比較感到悲傷。

從這部片子可以看到日本郊區住宅區的樣子,很漂亮很乾淨,實在很像小丸子住的清水市。



怎麼沒有人拍一部貓咪的電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