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事之秋,今天從報上得知黃霑過世的消息,頓時想起了那些在我成長的路上難以忘記的電影與歌曲。

尤其是楚留香與倩女幽魂。說到倩女幽魂,現實生活中飾演甯采臣的張國榮以及主題曲製作黃霑都離開了這個世界,美麗的小倩今夕複何在?

再說到楚留香,記得當時還在念小學。每個星期六飯可以不吃,門可以不出,澡可以不洗,就是不能錯過楚香帥!星期一到了學校,每個同學一定會談論的話題就是楚留香、蓉蓉公主還有無花和尚。

現在回想,真是段難以抹滅的童年回憶~

"黃霑自六十年代起縱橫流行樂壇,與顧家輝數十年來合作無間,創作歌曲既多且精。驟失摯友後的顧家輝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會寫首歌紀念黃霑,但不知道找誰填詞」,道盡伯牙絕琴,何處再覓知音的無限傷感和哀痛。" -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特稿)

楚留香
詞/曲:黃霑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輕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的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為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啊
獨行不必相送

謹以本文紀念今日過世的香港音樂人 - 黃霑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