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將材料買齊,可以做我"肖想"已久的義大利燉飯! ya!

第一次做,食譜主要是參考Dannis網站中所提供的照表操作,稍稍做了些小修改,料理過程香味逼人,真的香到不行。結果咧?當然是成功了,但是我覺得口味偏重,喜歡重鹹的人可能覺得這樣剛好,下次我會減少罐頭高湯用量。食譜如下:

義大利蘑菇洋蔥燉飯
材料: 洋蔥(切碎)、蘑菇(切碎)、西洋芹(切碎),高湯、義大利Arborio米、白酒、帕米森起士

1. 奶油適量,中大火炒蘑菇,灑鹽調味,約兩分鐘炒成金黃色時,加入兩茶匙白酒,炒到酒精揮發只剩下香甜味時轉小火,約五分鐘待湯汁吸收五成,再加少量奶油或橄欖油炒至湯汁完全收乾,起鍋放置一邊備用。

2. 起油鍋,大火快炒洋蔥與芹菜丁,兩分鐘後加入兩茶匙白酒,轉中火。如步驟一,炒至只剩下香甜味時將米下鍋,確定每粒米都被湯汁包裹到。

3. 轉小火,慢慢加入高湯,一次倒一小杯,確定湯汁都被吸收以後再倒下一杯,這樣不停拌炒,直到用完所有高湯,這過程需要約20-30分鐘,炒到飯剩下中間一點點還是半硬的(也可炒到全熟)。

4. 加入步驟一炒好的蘑菇,依各人口味加入帕米森起士、胡椒粉拌炒兩分鐘,起鍋!

如果手都要斷掉但是飯還是一直炒不熟,可以超微加點水,再加蓋悶 5-10分鐘。正統的義大利燉飯的米是軟中帶硬的,吃不慣的人可以炒成全熟。如果覺得市售高湯太鹹,可以1:1加水稀釋或是自己煮高湯。

很香的!

忘記拍照了,下次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