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已經開學一段時間了,來大概說一下情況吧,不然網誌都要生蟲了。

因為身為人媽,每天能利用的時間非常非常非常有限,所以這Q我只先選了五學分,一週只要去一天,上課時間又是晚上,所以孩子的爸或是我媽都可以幫忙照顧小惡魔。只是連上四小時的課以後,下課已是十點,再走到停車場,開車回到家都快十一點,實在很疲憊就是。

上週算是本屆新生與幾位舊生交流,也就是新生茶會,大家介紹一下,八點多就走人了,沒啥新鮮事。

昨天算是第一天正式上課,班上同學似乎個個都是臥虎藏龍,有人以前在白宮上班,有人在出版業待了二十年,有人身為數家知名雜誌的專業攝影師,有人專門拍攝紀錄片,有人得過不少獎,有人這樣有人那樣,我就不過只是個有過幾年網路相關工作經驗的媽罷了,自己聽來都有些悽涼無趣啊。

班上有另外兩名形影不離的台灣女生,都是今年或去年才大學畢業的年輕妹妹,我有點不知道要跟她們聊什麼,她們應該也不知道要跟我說啥吧。

我覺得我不是善於社交的人,也不喜歡牽拖聊個沒完,班上同學譏譏聒聒說個不停,連這堂課的老師都是這樣的人,我已經有身為外人的感覺。另外,我覺得我的語言能力與Native Speaker還是差太太太遠,尤其是寫作能力,很憂心。

昨天隔壁坐個叫沙拉的金髮妹,很酷,從頭到尾都不看我一眼,把零食盤傳給她時也沒有一句謝謝,問她問題時當沒聽到,但她跟她旁邊另一個年輕弟弟就有說有笑。我不想把這種情形扯上種族牌,但很難不往那方向想。回家後看到老師指定的分組名單,果然莫非定律是存在的,我就是跟這沙拉公主同一組。查了一下她的全名,她有個非常符合她的姓氏 -- Frost。

每週日以前都要把星期二晚上指定的閱讀搞定並在網頁上寫好心得,每週閱讀約有三到四份書本篇章或講義,每篇都要有心得,每則心得都要提出開放性問題。昨晚回來後看了一下本週指定閱讀,拜託......我已經有休兵不唸的念頭。一個禮拜(其實只有四天)的閱讀內容怎麼比我在大學時半年的量還多啊!!

今天一整天都在對付小惡魔,沒有時間唸書,剛剛他睡了,終於可以朝第一篇文章動手,結束時已是半夜兩點半。還有其他三篇待戰。很久沒有這樣挑燈夜讀教科書了,有一種好久好久不見的壓力感又回來,就是當學生時的那種壓力,現在還要加上不知道要用什麼時間讀書的壓力。

大概太久沒這樣用腦,今天整天都昏沉無力。

這是我自找的,Let's wait and see. 既然這是一直想做的事,就咬著牙做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