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去年首次嘗試製作聖誕餅乾結果慘敗的經驗之後,今年我早早就四處尋覓可信度高且風險低的食譜,並在聖誕節前一週就開始製作,今天已經出爐第一批,算是成功了,賣像甚佳(還是沒有雜誌上的美),但是實在甜到爆。Allan很喜歡就是...美國人會胖成這樣不是沒理由的啊~~


胡桃球(約40顆)

材料:
奶油 一條(室溫軟化或微波爐15秒)
白砂糖 3tbsp
香草精 少許
中粉 一杯
鹽 少許
核桃仁 一杯(搗碎)
糖粉 一杯

作法:
1. 烤箱預熱325F,在大碗中以中速攪拌奶油、砂糖與香草精直到成糊狀,再以低速逐漸加入麵粉與鹽直到完全均勻,再拌入核桃。
2. 雙手抹油,以小匙括出一茶匙的麵糊,在手上揉成小球,放到抹了油的烤盤(兩球距離約5公分),烤15分鐘或是底部微黃。
3. 取一淺盤或是大碗 ,倒入糖粉,趁熱將烤好的核桃球輕輕放入,滾動核桃球直到每顆皆裹上糖粉,取出後置於盤子上放到涼就可裝到真空罐。
4. 室溫下可保存一週,放到冰箱可保存三個月。吃的時候如果糖粉已經不見,可以再灑一些在上面。放在高腳杯裡就是很應景的裝飾品。



P.S. 拍照時的室內光線太差,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