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去年六月份來美國的主要原因是要探望Allan、家人以及準備托福考試。因為在台灣我們已經沒有房子可住,我只能暫時住在奶奶家頂樓加蓋沒有冷氣的小房間,旁邊又是大樓施工,根本沒辦法唸書也沒辦法真正休息,於是我就飛來美國,也順便報名了八月底的托福考試,並打算考完以後就回台北賺錢籌學費。

人算不如天算,考完托福當天下午我就知道了自己肚子裡面有個新生命的消息,隨之而來的種種都不是我在去年六月撘上那班飛機時所預料的。我結了婚,變成某個人的太太,然後買了房子搬了家,再過不久我就要變成某個人的媽,這八個月是我人生至今最最不可思議的一段時間。

原本的主要目標 ─ 申請學校,已經暫時無法兼顧,其實我的GRE考的暴爛,爛到我的大腦自動遺忘系統已經發揮效用,我現在已經不記得我到底考了幾分。大學時我又不務正業,整體GPA只有2.9,唯一好看的只有托福成績263以及七年的工作經驗而已。我帶了幾近二十份的申請文件來美打算一一寄出,第一志願是普度大學,不料計畫趕不上變化,如今我已無法到別州去了,最後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一些,我只寄了申請文件到這州唯一離我們家開車一小時以內可到的華盛頓大學,算是安慰一下自己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寄出以後我就如同放棄了,我沒有再上過任何學校的網站,也沒有再點進UW讓申請者查看進度的網頁,也沒有再去尋找助教與獎學金資料,帶來的那一大疊申請學校用的文件資料都已經被埋在箱子底層,我已經完完全全放棄了。 

前天下午,如同以往我打開email準備清理那些源源不絕的廣告信件,看到一封UW寄來的mail,看到寄件者我有點納悶,心想:「連UW都開始寄垃圾信了!」打開來信第一句話是Congratulations!我才猛然想起我當初申請了UW碩士班,而且他們居然給了我Admission! 天啊!! 

在全身顫抖的情況下,我讀完了信,腦中一大堆念頭開始飛快運作。我該去嗎?還是要延後一兩年呢?畢竟這是我期待也計畫了好久好久好多年的目標。那baby怎麼辦呢?我不想給別人帶也不想Allan天天回家只能吃便當啊...還有我當初申請時以國際學生身分申請,現在要跟學校調整身分,還有學費的問題...等等,千頭萬緒那一刻全在腦中飛舞著。 

晚上我跟Allan說了,他也不敢置信的衝去看那封mail,然後眼睛睜著好大的跟我說恭喜,同時我也看出他隱隱約約的不安,畢竟這又是一件不在計畫中的事。 

昨天晚上我們到一家希臘餐廳吃飯以玆慶祝(其實只是個藉口),他說他已經告訴所有的同事他太太申請上了UW碩士班,並說我想去唸就去,他當然支持。 我非常感激他這番話與他的體諒,不過我是真的很想處處兼顧,不想錯過任何。我想我會看看學校的課表以後再來安排調整未來的做法,如果放棄實在太可惜,也會讓我在心中惆悵多年,我知道的。 

2005年六月開始,我的人生開始大風吹,果然世事難料,希望一切都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