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新落成的公寓大樓
或是外觀看來乾淨整齊的房子
一種悵然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有個聲音在心裡不停的大聲說著:「我也要一個!我也要一個自己的房子!」

我不在意是不是嶄新的現代化高級住宅
只要不要離市區太遠
單純簡單的住宅區
鄰居善良不要半夜大吵
不要周圍鄰地半夜假日施工就好

一房兩房都好
公寓還是獨棟都無所謂
最重要的就是:「這是我自己的!」
可以使用廚房
可以養貓養狗
可以種花種草
可以終日放我喜歡的音樂
可以在浴室放滿我自己的bathroom stuff
不用再寄任何人籬下
不用再顧慮別人的喜好
不用在意房東說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不用再擔心東西沒地方放只好裝箱
不用擔心從小伴隨長大的老鋼琴被奶奶丟掉
不用再擔心喜歡的傢俱心愛的床墊喜歡的大抱枕最後又要送人或丟棄
不用再將細心拉拔長大的貓咪送給別人養

此時的我
連個自己的房間都沒有
雖然那房子我也出了錢

這種天地之間無處可棲的感受
真的有人了解嗎?

我會有這一天嗎?
一個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一個真真正正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