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蔡導,不禁讓我想起當年還在唸國中時,一名家住台北花園新城的同學天天跟我們說她家對面搬來了一個超級大帥哥,又年輕又有才華,聽說是當導演的,眼睛大得不像話,長得就像莫少聰!(莫少聰在當年可真的是帥男一枚!)聽她說的眉飛色舞,每天都跟大家報告那位帥哥導演鄰居昨天又提了包垃圾走出大門或是發現她的偷窺之後還對她微笑...等事蹟,讓我們這些沒見過多少帥男的苦澀國中生實在非常羨慕。

直到畢業若干年後,我才知道當年那個讓她天天掛在嘴邊的「謎樣的帥導鄰居」就是蔡明亮~~!!!頓時心中感慨萬千啊,果然是沒見過世面的國中生,錯把馮京當馬涼啊!(我知道這個比喻不對,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不過也對啦,蔡導真的有雙大眼睛沒錯!

我沒看過蔡明亮導演的電影,因為我不喜歡李康生,覺得他看起來很奇怪又永遠沒有精神很萎靡的樣子。不過蔡導一直在國際影展得獎,真是非常了不起!

這次的「天邊一朵雲」引起不少討論與爭議,我倒覺得可憐了瓜農們.....哈哈哈。這張海報的配色很美,姑且不論李康生的屁股,雖然那麼大一個不可能不注意,這張海報應已算是驚世駭俗之作,不知是否嚇到不少在西門町逛街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