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種玫瑰,原本不太有意願種這種需要大量照料的植物,但是年初在園藝店看到琳瑯滿目新到貨的玫瑰根莖,很好奇自己是否也能種植成功,於是前前後後買了四盆不同品種的玫瑰。

跟種植繡球一樣,我現在真希望自己可以在院子種上各式各樣的玫瑰,它們真的很漂亮啊!

玫瑰需要大量日照,大量澆水,大量施肥。偶爾不小心忘了澆水,太陽出來馬上焦葉。

其實種花種草真的是只要有花功夫,它們就會明顯回報。前院有一盆兩年前買的迷你玫瑰,一直沒管它,過去偶爾澆水,幾乎沒施過肥,去年只開了兩朵花就算交差。今年我每天給它喝水,一個月至少施肥一次,長效肥也定時灑,上個月它竟一次開了至少二十朵花,哈哈,真開心。

後院有兩盆在比爾蓋茲家附近的園藝店買的玫瑰,一盆約台幣七百元,果然是好野人的住宅區。但是那邊真的有許多其他地方買不到的品種。(Well's Medina Nursery.) 但是我懶病發作,沒有給它們兩個換盆,生長與開花的氣勢果然比不上另兩株搬過家的。

看看照片吧。


年初剛買回來時的挫像





French Lace
原本以為會開白花,結果是淡香檳色,中等香度,花瓣會漸漸變成乳白色。



Roma Bella
很香,雙色的花瓣,顏色會隨著日照與開花期間變化。






Angel Face
台灣很多人種,強香,很像熟透荔枝的味道。






Johann Strauss
以大音樂家為名的粉紅玫瑰,淡香,連花苞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