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吊鐘花 - Fuchsia

吊鐘花是這邊天氣一回暖就會在各大園藝店出現的花,通常都是放在掛盆裡出售,很貴,幾乎都要三十元左右,不過盛開的時候真是可愛,小小的花朵像是穿了大舞裙的芭蕾舞者。幾個月前買了幾盆剛發芽的小枝回來試種,現在也開得很茂盛。我沒有掛盆,放在一般花盆裡不知道能撐多久。Fuchsia 有很多不同顏色與類型,我只有少數幾種而已,有些今年應該來不及開花,這裡就只先放幾張花開得好的照片。( 我的後院下午日照太強,其實不適合種吊鐘,花都開不好。但是前院已經沒有空間,真是傷腦筋。)

另外,吊鐘花很受蜂鳥青睞,來這定居後親眼看見蜂鳥在後院吃花蜜,第一次目睹時真是大氣都不敢喘加上目瞪口呆。蜂鳥行動太敏捷,以我的功力沒辦法拍到照片,不好意思。




2. 星星茉莉 - Star Jasmine

又被翻成洛石藤, 毛茉莉或星芒茉莉。它是攀爬性的藤蔓木本植物,叢生花,每個花柄可開至少三朵以上的花。很香,只要靠近後院的棚架就會聞到它的香味。白色的花瓣成星狀放射,故以得名。從幾個月錢買來到現在,一直在開花。希望很快能夠爬滿棚架。說到棚架,我好想要紫藤,但是好貴.....





3. 不知名紫色小花

不小心買到的一年生草本。因為我是懶人,所以雖然一年生的植物顏色多鮮豔斑爛,只要想到該年花季過後要挖出來丟掉就不想種植,覺得投資的金錢與時間湘對計較起來很不划算。但是還是有眼睛沒看清楚的時候,所以就將它種在其他盆花的花盆裡,讓它很委屈的挨在其他花旁邊的角落。其實還是很漂亮的,如果能年年開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