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另兩名台灣來的女生,非常年輕,很有活力。常常看到她們的相簿中又多了許多跟上一屆台灣同學一起吃喝聚會的照片,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可能真是我有問題,對於這種場合,我真是一點勁也沒有。不是我自命清高,說我懶也許比較貼切。

來到這裡以後,我的朋友數量一直是零,我是說可以一起出門吃東西聊天的朋友。我沒有說非要跟講中文或講英文的人交朋友,但就是沒朋友啊!

我當然也很羨慕她們可以聚在一塊兒聊天,畢竟人在異鄉,沒有家人,朋友就變得非常重要。但自己不像他們是年紀還不到二十五,還帶著寶寶,晚上家裡還有人在等門等晚餐,要怎麼跟他們一起Party 玩樂呢?唉,時不我予。

似乎從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不是社交份子。稱不上孤僻,但是就是不擅長與人很熱絡的打成一片。與我熟的朋友就知道,我極少極少主動打電話聊天,電話都是聯絡事項用,重要事交代好,我就迫不及待想掛電話。在MSN上,我也不常主動問人"hi, how are you?" ,有些名單上的人,日子久了也就變成陌生人了,然後就只好刪除,因為放個已經完全沒有往來的人在上頭,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不過如果有人找我說話,我還是會很開心就是,但自己就是很被動的不會主動攀談,很糟糕的個性,一點也不像唸傳播的人,這Q還要研究Social Media,唉!一片空白。

社群網站目前正夯,通常我都是為了課業需要而申請,但是永遠不會在上頭發出聲音,永遠當無聲的潛水夫。

從小學起我就不明白爲什麼班上女生都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去福利社。整個大學四年念完,班上還有些人我叫不出名字。公司員工旅遊旅遊,自由活動時間大家都結伴觀光購物,就我一人自己去餐廳坐下來吃飯,自己一人逛街,有時在街上遇到同團同事,看我的眼神還帶著不解與同情,又是一個唉,我要怎麼跟他們解釋?

國中與高中,都要在二年級以後,才會慢慢出現所謂的朋友。上班以後,總是要在一個地方慢慢熬到至少一年以後,才有可能"發現"中午固定一起吃飯的同事。

現在在這邊唸研究所,就更不用說了,我連在說中文的地方交朋友都有問題了,更何況是說英文的一群人?我想應該不是語言的問題,因為班上那個說起話來不知道是在說日文還是英文還是哪國文的日本人都能跟同學嘻嘻哈哈了。

也許改善自己的社交行為,是我目前該前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