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很想要種植山茶花,覺得這花真是美的不得了。但就像玫瑰一樣,原生地在東方的山茶花,有兩千種以上的品種,我想要的品種似乎都在別州甚至其他國家。但每回經過別人家開了滿滿一樹美麗山茶花的院子,總是迫不及待的希望馬上抱一盆山茶花回家。

前陣子在家附近的Home Depot 園藝區無意間發現了山茶花的蹤影,雖然不是我夢想中的品種,但是看看枝枒上圖片介紹中的花,似乎也蠻好看,於是乎就興高采烈的帶它回家了,原本在上頭就有一些很小的花苞,今天很開心的發現有一朵花開了,很漂亮的花形與顏色呢!真高興!不過最近連日不是下霜就是下雨,部分花瓣有些損毀,山茶花季也快過了,希望明年天氣能正常一點。

我媽家的後院也有一棵前任屋主留下,年代久遠的山茶花樹,開深桃紅色的花,花瓣也是Formal Double種,每到花季,整樹都是女生拳頭大的花,非常漂亮。

照片中的山茶花都屬於C. Japonica 品種,也就是花瓣層層疊疊生長的,我希望年底再買到C. Sasanqua單辦種的,也很美。







Wikipedia: 山茶花(學名Camellia ),山茶科植物,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古名海石榴。有玉茗花耐冬曼陀羅等別名,是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