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嚴厲的人,對於幾乎所有事物我都有很高的要求與期許,包含服裝儀容、說話談吐、感情觀、價值觀、人生觀、學習態度、旅遊觀、寫字好不好看、是否敬業、是否在合群的條件之下仍保有自身獨特性...等等等,所有能想得到的我都有一套我的標準,達不到標準的就會讓我生氣,所以我常常生氣。

人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糟的是,我對他人也一樣嚴厲,我對別人一樣有著超高的期待標準,即使那個人跟我根本沒關係。

在上班時,我為了助理小姐敷衍草率的工作態度氣到夜裡睡不著起床跪在地上擦地,但是她的工作內容跟我其實沒什麼關係。另一位助理小姐無視公司規定與她自己已經從褲沿流出的肉,每天穿著恐怖,不是超貼身低胸背心配上短裙涼鞋就是粉紅色千層蛋糕娃娃裝,還要跟別人說「我覺得自己這樣穿好像是個小公主!」只要主管出差,她馬上也就跟著請休假,上班時間不是講私人電話就是卯起來大聲嚷著:「哎喲,你們每個人都來煩我,我真的好忙好忙!」就深怕有人沒聽到她工作多麼辛苦,她是多麼勞心勞力。同樣的,這位小姐的工作內容跟我也沒有相關,我只是看了非常討厭而已。再來就是大秘書,每天精雕細琢的來公司,對每個人親切問好,所有該做的工作都請人幫忙,她只要負責出一張嘴把資料要到以後交給她老闆。某天某資料製作公司打電話請她去上課,如此她便不用每到月初便找人討那份本應另行計費的資料,結果她大小姐把對方大罵一頓之後就在座位上哭了起來,堅持自己十分忙碌,堅持無論如何不要去上那堂只有半天的課程。沒錯,她不思長進不肯學習跟我也無關,我還是為這件事氣了好些天。

當然,我以前也說過,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同,大家都有權利去過他想要的生活做他想做的事穿讓他爽的衣服,所以我氣歸氣,頂多也只是私下與朋友之間抱怨一番,罵一罵就算。除非那件事跟我有直接關係,否則即便我再不爽不屑不同意也不會跑去跟那個人說我覺得如何如何、他應該怎樣他那樣不好、他那樣會有啥後果。

就連對家人朋友,現在我都很少提出啥意見了。儘管我心裡還是時常有許多聲音,但別人要裝傻擺爛怨天尤人自艾自憐無病呻吟積極圖強奮發向上我都很少說什麼了。只要認清自己的人生終究是自己負責,要怎樣都行,不要連累到家人朋友就好。

對Allan,我從來不要求他改變什麼,我喜歡也好不喜歡也行,他的一切都代表他自己,結果也都由他承擔,有時我會不高興,但也就只是不高興而已。

對於我將來到這個世上的孩子,我絕對不會是那種對孩子百依百順,要什麼有什麼的好好媽媽,我想他會在我嚴厲的眼光下成長,該給的我也不會不給。但當他成年以後,是好是壞,一切就看他自己造化了。

這個世界上,自己唯一能改變的人也只有自己而已。我要自己不要再為了別人如何過他的人生而影響自己情緒,這是我正在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