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老師與上學期的是兩個極端。這位正職為律師的帥哥,每回上課都是不同的合身挺拔西裝,配上色彩鮮明的襯衫,西裝胸口的口袋一定還會有一條與襯衫同色的手帕微微露出,加上湯姆克魯斯式的笑臉,儼然一付都市新貴雅痞姿態,上這堂無味又必修的法規課,真是賞心悅目。這樣子形容他不是要說上學期的凱西是妖怪。Kathy 非常酷,個子不高,身材稍胖的典型中年美國女人身材,但她每天都騎著一台超炫的義大利Ducati 重機上下班,家裡還有一台BMW 的重型機車,週末還兼職當重機教練。在這兒騎重機好,能上高速公路,在這油價漲翻天的時候,還真是便宜很多,加上機車可行駛在carpool lane,省去不少塞車時間。Allan 現在除了冬天以外,其餘日子只要天氣狀況不太糟,也是騎著他的重型機車上班,不像開車時要停在十五分鐘腳程外的員工停車場,他可以大大方方停在公司樓下大門口,上下班幾乎不曾遲到過,他愛死了。

那位Kathy 是要求多,龜毛又知識豐富的閱讀加寫作狂。去年我們這班聖誕節假期都過了,作業還沒辦法交出來。因為Kathy 會一再退貨,一再延遲deadline,然後對寫作方式與引用格式非常嚴格,光是在最後的引用部分就花了我兩個晚上,去年十月開始到今年初,每天我都是頭昏眼花的過日子。在經過這樣的奮鬥以後,這學期的帥哥走的是自由派路線,不像Kathy 的一週三篇閱讀心得報告,帥哥會指定閱讀文章,但是讀不讀隨大家高興,不想去上課也不用請假,只要期末報告交得出來就好。

忽然想念起當時被自己詛咒的Kathy,果真是人性本賤。

說到長相,我老早就認為,帥哥美女的存在是絕對必要的,他她們對人類社會與社會經濟的貢獻肯定是正面的。我過去曾跟我主管說,拜託你能不能面試一些帥哥來公司,如果有像王力宏那樣的同事,我每天一定不管刮風下雨工作超時超量,心裡也樂意許多,至少上班時還有個賞心悅目的同事。可惜,從來沒有,過去工作場所中的美女不少,但是不曾出現過帥哥的蹤跡。

談戀愛或結婚的對象,我就不太偏好帥哥了(其實也沒有帥哥偏好我),因為妳想他們會不知道自己長得好看嗎?通常帥哥都是王八蛋,一天到晚自以為情聖般拈花惹草,遇到問題輕易放棄,再不就是脾氣比女人還彆扭難搞,我曾有位當過模特兒的加拿大帥哥朋友,帥得不得了,出門在外他自己都忍不住停在櫥窗前上下打量自己的倒影,每天啃無奶油無果醬的白吐司,我覺得他的女朋友應該也非常人。當然也是有規矩的好帥男啦,不多就是。

我這輩子沒機會嫁給帥哥,倒是無心插柳當了帥哥的媽,至少他現在的長相是很迷人的,希望長大後能繼續,也希望我這個媽有辦法讓他在他長大以後不要是只有長相的混球。

當天使還是天使





當天使變成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