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一年就這樣作戰般的過去了。Leif已經從那個全身軟趴趴,眼睛泡泡的,沒有眉毛睫毛,洗澡換尿布都會尖叫,不分晝夜每兩小時就要哭一次的小嬰兒,變成一個滿屋子跑,愛跳舞愛說話,愛玩冰塊,會用搖頭表示"不要"的小男孩。

我曾經後悔踏入婚姻,但從來不曾後悔生下他。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感動,成長與喜悅,沒有任何其他人能比得上。若有人問我活到今天,有什麼能讓自己驕傲的,我想就是他。

繼上一回鬱金花田中提過的夢境一事,今天再來一則沙朗甜心媽夢境奇談。這是我一直視為很私密的一個夢,只跟家人講過,不過,也是今天能有Leif在我身邊的一個很重要的夢。

當時知道懷孕,心裡很煩,因為不想結婚,但是有個孩子是我從二十歲開始就很希望的事。想要保持自由的心其實有點大過當媽媽的渴望,於是在極掙扎的心情下,約了醫生,要讓只有豆子般大的Leif走。在這裡看醫生都得預約,而且約到的時間可能至少要一兩週以後,所以那兩週對我來說就像地獄。第一次赴約時,我臨陣退縮。再約了一次,又是十天後。

夜裡,做了個夢。夢到一個小男孩,右側身四十五度角站著,後方是個黑色大門,大約一歲,戴著白色鴨舌帽,身上穿白色短袖T-shirt,深藍色短褲,腳上是雙白布鞋,頭低低的,玩著自己的手。

兩週後的那次赴約,我又再度無法躺上那張檯子。下一次再打電話給醫生時,就是約產檢時間了。這其中的掙扎,今天想來都還會痛。

到生產之前,我們都請醫生不要告訴我們胎兒的性別,無論是男是女都是驚喜。但我心中一直相信,肚子裡的是個小男生,我已經見過他了啊!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有得有失。這一年下來,我已經不記得自己一人或是與Allan,或是與好友一起喝咖啡看電影聊天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要到哪一年才有可能再去旅行。但是,我有個最最最棒的寶貝,拿全世界給我都不換咧!

生日前一天是星期日,我弟我妹,Allan的老友同事,我們以前的好鄰居,都來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很熱鬧。Leif看來心情也很好,一直笑著。希望他這輩子能一直保持這樣的笑容。

親愛的Leif寶貝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