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家說:「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巨隱隱於心。」
那我這樣算甚麼?隱於室...

回到台北已經兩週,至今只見過朋友一人,還是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給她知道我現在人在台北。

其餘友人聊起近況,則一律制式回答:「還好啊,老樣子。」除了以前工作場所的兩位同事,也沒有人知道我已經在台北。大學友人在手機留言,說我如果人在台北可以見面聊天,我連回電的意願都沒有。

不是我態度高傲還是我畏懼見人,也許是懶,也許是煩,就是提不起勁跟人寒喧客套。見了面不也就是那一套?同樣的話要一說再說很多次,再聽聽別人的生活瑣碎,這樣打發掉一個下午或晚上。如果現在的我生活安逸心情愉快,也許我會很樂意跟這些人見面聊天,但我明明就不是,人在心情不佳的情況下,還是不要打擾別人比較好。畢竟人人都有各自生活中層出不窮的痛苦,我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人家來惡化我的心情。

我還是很想念你們,只是我還不打算跟你們見面,即使是在同一個城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