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上班待在家當全職媽媽的日子也並非總是充滿著童言童語的歡樂畫面,至少對我而言。

我時常感到沮喪。種花養草,研究食譜是我轉移低落情緒的方法。倒不是因為照顧Leif 讓我不開心,他是快樂的源頭。讓我感到遺憾悲傷的主要原因是 - 機會的流失。

系上一年半以前上任的Director 是個非常積極幫學生與校友拓展人脈與機會的人,這一年多以來,我看到不知道多少只提供給我就讀的這個所的實習、研究與工作機會,其中有許多許多都是在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或國家。昨天又收到director的工作機會通知信,一家全球性的數位行銷公司要從我們這邊找人分別在西雅圖、倫敦、多倫多與巴黎工作。看到這封信,真是有說不出的難過與遺憾。後兩個城市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以前單身時,我老是希望能到各地工作,到哪都好,何況是巴黎與多倫多?只是過去一直沒有機會,現在機會擺在眼前,我卻連提出申請都不用考慮。

每個月會有一個星期五的晚上,director 會在市區某家餐廳包下一個lounge room 讓所上所有人去交流聯誼,或是三不五時邀請不同公司不同領域的人舉辦各種討論分享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大家多認識人,對找工作或跳槽都是大加分,找來的guest speaker 通常都是業界中領導性公司的領導性人物,所以這些活動很受歡迎,每次都爆滿。因為許多人白天要上班,所以這些活動的時間都是在晚上,也因此,我一律沒有參加的可能。我不可能除了每週一天晚上去上課到十一點以後,還要Allan 平常也要提早下班回家吃便當剩菜,外加照顧小孩吃飯洗澡睡覺,畢竟他一早五點半就要起床去上班。

我一直是不怕孤單只怕無趣的人,我熱愛獨立生活,害怕束縛綑綁,聽起來很幼稚不成熟,畢竟到這個年紀,有了家庭還想著要一個人去翱遊四海的確很不負責任,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看看Leif 靠在我身上看電視,不時抬起小臉給我一個笑臉,就算是最大的回饋補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