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f 現在應該是正處於"Terrible Two" 的正常值狀態中,最愛說的話就是"No"。很多意見,非常愛模仿大人,舉凡我化妝,爸爸拿槌子定釘子,電視裡的人或動物彈吉他,樣樣他都要照著做,不依他的意思就卯起來哭鬧,大人真的有疲於奔命的感覺。但是,當我站在高處掂著腳要拿東西時,聽到下方傳來一句稚嫩的「媽咪小心!」,又覺得自己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每天下午,陪他在大床午睡,等他睡著了才能躡手躡腳去做其他事。有時看著他熟睡時,眼簾下像扇子般展開的長睫毛,小小的胸口隨著呼吸規律起伏著,自己也會感動得鼻酸。我發誓這輩子我要永遠保護他,支持他,愛他,永遠讓他信任,永遠不出惡言,永遠相信他。當然,沒有偏袒,一切都必須合乎正義。

好多媽媽在寶貝還好小的時候,就送他們到各種潛能開發班,才藝班,真是辛苦了爸媽,也辛苦了小孩。

我其實是很實際的人,未來也不會送他到私立小學,一來負擔不起,二來我覺得在平凡中長大的人,才能真正公平的看這個世界,也才能公平的對待別人。有人說這邊槍枝毒品氾濫,校園幫派橫行,但是私立學校就沒有它的問題嗎?我討厭那些用鼻孔看人,用車子房子度假地點衡量他人的人,我不會讓我的孩子變成那樣的人。

我會要求他法定年齡一到就去打工,不是要他貼補家用,而是要他珍惜金錢。我希望他能到四方去看看這個世界,知道其他地方的人是怎樣過生活。我期望他能接受四年大學教育,但如果他有他的想法,有道理有計畫,想去修汽車畫畫唱歌跳芭蕾舞,只要能照顧自己,當個好人,我都不會反對。

我希望他能成長為一個快樂的人,包容,勇敢,善良,堅強,永遠對新事物保持開放胸襟,永遠看到光明面。至於他是否聰明會讀書會賺大錢,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年少的我熱愛流浪,現在的我還是,但我現在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帶著我兒子一起去流浪,我要跟他一起去吃義大利冰淇淋,一起在陌生的巷弄中穿梭,一起在路邊或餐館點奇怪的食物,一起坐在海邊或廣場前發呆,也許到時他會希望身邊的人是其他人,而不是老媽。哈!

這是我對我兒子的迷戀。



P.S 前陣子,斷斷續續的看了星光三的比賽。會感興趣真的完全是因為一個叫李伯恩的參賽者。歌藝不是頂尖,但真是個難得的好男生,開朗光明又大方。我想陶晶瑩說得沒錯,這樣的人真的一定要來自充滿愛的家庭,難怪他媽媽要說李伯恩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我好希望自己也會有那樣的兒子,也許那就是我要努力的大課題。





張三的歌  詞、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心情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地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