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非常簡單,但是很清爽很好吃的沙拉。每次有Pot Luck,這道沙拉幾乎都會被吃光光。這邊用的都是很儉樸的材料,喜歡吃酸甜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材料: 包心菜半棵, 蔥花一把,砂糖 1/3杯,橄欖油或沙拉油 1/3杯,醋 1/3杯,杏仁粒或杏仁片1/2~ 1杯,乾泡麵一包。

做法: 1. 將杏仁以乾鍋或烤箱400F烘烤至呈金黃色,約十分鐘。
2. 包心菜切絲後,與蔥花一起置入大碗。
3. 將糖,醋,油混合,放到微波爐加熱20秒讓糖溶化,再與杏仁,捏碎的乾泡麵,通通倒入裝有生菜的碗裡。
4. 攪拌均勻後,放到冰箱,過夜後就可以吃了。

真的很簡單啦,一定老少咸宜!

PS:  a. 有些韓國泡麵不能泡,一定要放到爐上煮,不要用那種。
b. 買不到杏仁粒或杏仁片,可以買完整杏仁壓碎就好。( 沒有杏仁也可,只是就比較不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