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到這篇文章 - 開放的花蕊你怎麼也流淚?作者很精確的表達了音樂與時空之間的連結,一首歌曲,"似乎不僅只是歌聲好聽與否,而是清楚地幫我召喚回某個時空的具體存在感"。

無意間聽到辛曉琪的「味道」,心裡有個盒子似乎不預期的被人打開,於是再找到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人獨坐黑暗中,過去某段時光的畫面一幕幕耀上眼前,當時的心情似乎也重新體驗了一遍,霎時連空氣聞起來也似當時。夏夜裡的台北,迷醉的錢櫃KTV,鬧區的小酒館,法國鄉間清晨的冷空氣,與他。

在最青春的時候,曾有一段很苦的愛戀,因為很苦,所以當時沒跟多少人說,也因為很苦,所以也份外沉醉。我說了,人性本賤,至少當時的我是,因為不服氣,因為青春,因為蠢,因為倔強,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那樣的空虛,於是咬著牙愛著,真的是狠狠的愛著,一點都不留後路那種。

在那段時間,我為了那段自以為是的愛情所做的種種付出,是我這輩子最專注,最用力,最純真,最美好的,那以後至今我再也不曾那樣對待任何身邊的男人,不是不願,而是做不到了,就算做了一樣的事,心境也不再似當時的透明單純。

在那段不算短的歲月裡,我是真真正正,徹頭徹尾的愛著一個人。我甚至也如此明白的告知他,我是非常光明磊落,坦率的愛著他,只是,對方有他的理由,無法給我什麼。

也因為那個人,傷害了當時身邊努力關心我的人,其實我一直記得那球用機車專程送來家門口的一小杯快化光的Haggen Daz 冰淇淋,我是感激的,我不是無情無義,我不是都裝不知道,只是當時的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到"不要再愛他",就是就是做不到。我就是要等著那總是在夜裡兩點以後打來的言不及義的電話,就是寧願要天天鬱悶的守著那份不知所云的愛情。

人總會從清純變成世故,或說,終於會認清一些事實,尤其是在真正踏出校園後,屬於年少的風花雪月似乎不得不被職場上的種種所急凍。

只是,在放手的同時,有些什麼也根深蒂固的永遠留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