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的我很少把自己的臉畫的五彩繽紛,不似我家外婆,已經年近八十卻比小女生更熱愛收集彩妝產品。時下專櫃品牌的各式最新產品,她一定都有,而且一定幾個月之內就會用完,不像我,一條口紅用了三年還有一半。前幾天到外婆家,發現她居然將Tony&Tina的亮粉系列全帶回家,什麼閃亮眼線筆啊、脣膏啊、眼影膏啊、亮粉啊,通通都被她買下,還各種顏色都有以便送人。我是非常害怕使用含大顆亮粉的彩妝產品,總覺得看起來就跟我不搭。但是最近,我突然開始喜歡「眼線」相關產品。

我極少極少極少畫眼線,麻煩不說,我的臉很容易就會有「濃妝」的感覺,應該也是五官比例的關係,所以一些加強輪廓線條的技巧或產品,我都很少碰觸。加上眼睛不小又有深度近視以及萬年黑眼圈,每次畫了眼線看起來都好像目露殺氣,銳利過頭。再加上不暈染的眼線筆難找,常常畫好眼線以後,不到兩小時,看起來就會像是已病入膏肓的煙毒犯。

這兩天看到朋友畫了很美的內眼線,只畫在上眼皮內層,又稱為隱形眼線,深褐色的,看不到眼線的痕跡,但是眼睛看起來好有精神,而且,經過一個下午也不見她的眼妝暈掉,實在讓我很心動!於是我就開始上網尋找「不暈染眼線」的資料。哇!MAC的眼線膠好美!那個深紫色跟金棕色真是美到不行!但是要另外買眼線刷...算了,我也只是偶爾畫好玩而已,現在沒收入,還是不要奢侈。於是今天下課以後,到MAC櫃上跟一個一臉濃妝的專櫃弟弟買了它們的"PowerPoint防暈染眼線筆",我試了那個看起來顏色很深很深帶珠光的橄欖綠(Forever Green),真的蠻美的,試畫的結果還算不錯,於是心痛的繳出五百大洋。到目前為止還沒暈開,呵呵!以後有收入以後再看看別的吧!

  
 

上圖最左邊是完全沒有任何彩妝的眼睛。中間那張是上過遮瑕膏(遮黑眼圈)、眼線與以及媚比琳睫毛膏的眼睛。最右邊那張是上過睫毛膏以後又夾了一次睫毛的眼睛。

後記 - 當我在上傳這三張照片時,家裡大姑經過電腦,她看不出這個眼睛是我的,並以受到嚴重驚嚇的聲音大聲說「天啊!這是同一個眼睛嗎?怎麼差這麼多!」我說:「對啊,有人去整形。」她深表同意並說:「整形果然是有效的!」各位,你們應該可以相信化妝這檔事的威力了,每逢百貨公司週年慶,那些擠在化妝品專櫃前的姊姊妹妹們如此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