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網誌底圖莫名其妙不見了,只好隨便找一個看起來正常一點的。

今天帶Leif 到附近一家小餐廳吃三明治。因為天氣好,所以我們坐在室外。這個傢伙現在一秒也停不下來,能站著就絕對不會坐,能跑就絕對不會走,每天身上都會出現不同的淤青。但是今天他在室外的塑膠椅子上站了起來,轉身抓著椅背,結果椅子不敵他的重量,就這樣直直倒了下去,臉朝下正面摔到碎石路面,當場嚎啕大哭。

我衝上前把他抱了起來,好擔心他的牙齒被摔斷,還好嘴巴流出的血是因為他倒下時磨傷了下嘴唇,人中,鼻子也破皮,最糟糕的是兩隻手的手指頭都被石子路面磨得血跡斑斑。我想他還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變得這麼不舒服,因為整個下午,他都一邊哭一邊不停做著洗手的動作。

小時候,每當我身體哪裡痛,媽媽都會一邊安慰我一邊跟我說「好希望能替妳痛!」以前總是覺得那話聽起來很不真實,分明就是哄小孩的。但是今天看到Leif的傷痕與眼淚,我好希望跌倒受傷的是我,非常非常責怪自己。

三明治店老闆非常好心的拿了一個巧克力餅乾請Leif吃,說他看到Leif 受傷他也好傷心,也安慰我們說"It's part of growing up." 

唉,真是難過。

全天下當爸媽的,當小朋友的,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