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回台北,非常期待也非常開心,但是,也有許多擔憂。

這趟回去身邊帶個才剛會走路,對周圍一切都充滿好奇心的Leif。在美國,我們從他還不滿兩週大就帶他出門到處走,到餐廳吃飯也一定都帶他一起去,因為都是自己開車,所以推車也一定都一起帶著,外加一大包括尿布副食品奶粉奶瓶的嬰兒用品。這樣也要一年了,從來沒有一家餐廳沒有嬰兒高腳椅,從來沒有任何場所不能讓我幫他換尿布,偶爾遇到沒有尿布台的地方,地面也不會是濕的,所以我能關上門後在地上舖好隨身攜帶的軟墊給他換。

但是在台灣,我對這方面實在很沒信心。公共場所的廁所地面永遠是濕的(我完全不期待尿布台),地上濕的是水還是別的東西?到餐廳吃飯還要擔心小孩要坐哪裡,出門要搭計程車,那推車怎麼收?難道要先把他放到車上我再收嗎?萬一司機油門一踩把他載走了怎麼辦?

難道說有了小孩,就再也不能出門?有了小孩,你就活該只能去那些有良心的少數店家,其他地方就等到十年以後再說?

在BBS的育嬰版看到有些人對公共場所的小孩嫌得要死。餐廳裡有媽媽幫小孩在背後換尿布,被人嫌。我了解你不想在你的牛排前方不遠處看到這種畫面,但是你告訴我,你叫她們怎麼辦?就讓小孩一直穿都是大便的尿布嗎?還是他們就該永遠待在家裡,等到小孩會自己上廁所了才能有幸跟你上同個餐廳吃飯?

還有個女的更好笑。她跟朋友在某餐廳用餐,旁邊有一桌客人帶了個剛會走的小朋友。這女人說"那小孩真是超沒教養的!"因為小朋友走到她的高腳桌下,伸手差點將她的盤子拉下來,然後此女說"我當場就大聲罵了那小孩shit!`",並很得意的上網告知這一光榮行徑。

實在是不要臉到一個程度。妳對著一個連話都還不會說的孩子罵shit,然後說別人沒教養?我倒真想看看妳爸媽長什麼樣子。

有人說小孩在火車上一直吵很討厭,父母怎麼都不管?好,又有一個人跳出來說,你要分散小孩注意力可以,可是你在那邊唸故事書,教算數,還讀英文畫冊,真的很吵ㄝ!!

我看到這邊很想罵髒話。小孩不乖你嫌,那人家爸媽爲了要小孩不哭所以唸故事你也嫌。你以為小孩都跟大人一樣從台北到台中會無聊就自己睡覺翻雜誌嗎?最好你小時候一出生就不會動不會出聲,不是死人就是有病。真要安靜優良品質的車廂,該放棄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該是這些人。

當然,小孩子在外面的行為管理很重要,父母不該放任不管,但是週遭的人是不是也可以想一想,當一個孩子哭鬧發脾氣勸不聽的時候,其實他的爸媽比你還痛苦。

不知道爲什麼台灣的環境對嬰幼兒這麼不友善,政客們好像比較關心中正紀念堂要改什麼名字,至於餐廳有沒有尿布台這種事情,裝了也不會表示那家店比較愛台灣,所以大概永遠不會有人理。

唉,實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