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_DSC01338.jpg

印度咖哩與日式咖哩其實是非常不同的。日式咖哩口味偏甜,溫和的味道在台灣很受歡迎。

來到這邊,因為家裡有人對味精過敏,所以買東西時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標籤,這才發現日式咖哩塊味精成分實在太高,找了很多牌子,無一倖免,也罷,味精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本來就是日本人發明的,我實在不明白幹嘛一定要擺味精,曾經聽說有人連煎個荷包蛋都要下一點味精才行,這種化學調味料應該被禁才對啊!

好吧,既然日式咖哩做不成,那就回到咖哩的正宗產地 - 印度。由於微軟總公司以及Amazon.com 等公司為在此地的關係,定居於此以後,才慢慢發現印度咖哩的神妙。走進印度料理餐廳,菜單上光是咖哩就讓人目不暇給。顏色口味以及搭配的肉類都有講究,配上印度薄餅Nann~~~啊~~~真是停不下來的好吃啊!

礙於食材以及家中沒有那麼多異國香料,這邊使用的咖哩是在東方超市買的印度咖哩糊,光是要買個咖哩糊就站在那邊選了五分鐘還不知道要怎樣下手,印度咖哩的學問真是博大精深啊!

 

材料

印度咖哩paste 約半罐
五個去骨雞腿切塊
洋蔥一個
馬鈴薯一個
紅蘿蔔一個
大蒜數顆

做法

1. 起油鍋小火爆香大蒜
2. 開到中火,將雞肉炒至金黃色,承起備用
3. 丟入洋蔥與其他蔬菜炒香
4. 加入雞肉與咖哩paste拌炒,都裹上咖哩以後加一碗水煮開後調成中小火慢煮,煮到馬鈴薯與蘿蔔都熟了就可以了。

起鍋前試吃一下,喜歡吃甜的就加糖,嫌不夠辣的就加辣椒粉。不要加到台灣的辣椒醬啊!

真是太好吃了,隔了三天我又去買了不同口味的咖哩,要確定以後一定不會吃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