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幸福?什麼叫快樂?又,什麼叫不幸?這中間的差別到底要怎樣界定?

我每天有飯吃,有乾淨衣服換洗,偶爾也會去買些無用之物,先生下班就回家,小孩可愛,還終於將下排幾顆牙矯正好,住在自由民主國家,所以,我該不該說我很幸福?如果說這樣算是幸福了,我是否也該順理成章的覺得快樂?若我說我其實並不快樂,是不是表示我貪心有餘,吃太飽沒事幹,人在福中不知福?

當然,我絕對談不上不幸,日常生活的雞毛蒜皮不用拿到檯面上來說嘴,只是近來很心煩,已被自己管制很久的脾氣很容易發作,難聽的話就一句句從雙方口中說出,然後大家都互相賭濫。我知道愛是恆久忍耐,我知道要找出折衷之道,我知道溝通很重要,我都知道,我只是覺得很煩很煩,真的很煩。

生命中的不快樂似乎比快樂多了許多,我從很久以前就這樣覺得。

也許過陣子,我該去找位心理醫生,看看我到底病到什麼程度。

大過年的,對不起讓大家看這種死氣沉沉的東西。

新春大吉祥,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