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_CIMG3931.JPG  

今年的聖誕節,跟往年一樣,又是與家人一起吃吃喝喝中度過。其實我蠻幸運,在這鳥地方還有爸媽與弟妹,不然每個節日都與Allan(以後他的譯稱就叫阿籣)和Leif 一起過還真是無趣啊!

照例的,聖誕節前三天起開始做餅乾。其實我對餅乾甜食類的興趣並不大,但是為了應景,每年過節前我都會做至少三種口味的餅乾應景,倒也挺好看就是。不過我的餅乾彩繪技術也因為一年只畫這一次,所以一直沒進步,今年更是幾乎由Leif 包辦畫餅乾這項任務,我想畫還沒得畫。然後又烤了個Apple Gallette,當天再做了蛋塔。做蛋塔真的就完全是因為這是自己愛吃的了啦...

今年做餐點倒真是比較累了些,主要是因為大肚子老是擋在中間,站久又會腿酸,坐下後很難起來。前天在報上看到代理孕母開價一次160萬台幣,還要跟仲介等機關分,拜託,太少了吧!

晚餐其實蠻簡單,就是聖誕節必備的烤火腿,今年買的火腿有點柴,不好。配菜為焗馬鈴薯泥,紅糖烤甜薯,培根炒高麗菜,甜豆蝦仁。大肚使人笨,竟然忘記把生菜沙拉拿出來吃,也忘記煮湯...不過大家還是吃飽飽就是。每逢當主人,最希望的就是大家都吃飽啊~~~

我妹非常利害,吃完晚餐拆完禮物,她又吃下一個蛋塔,一碗大小湯圓,一塊蘋果派,飯前也吃了些餅乾...我真希望快點恢復那樣的食慾啊!

很多人對我好像一天到晚在廚房做出一堆東西這種行徑感到無法理解,尤其是過去常跟我瞎混的台灣朋友們,難以想像我竟然會在這邊做起牛肉餡餅或是芋頭麵包。其實咧,在我所做的所有事情所有行為背後,百分之九十,只有兩個理由 -

1. 我好吃。
2. 我懶。

所以為了吃到想吃的東西,我就只好在廚房自立自強。但是因為我懶,所以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簡單的食譜,像是一鍋到底的燉湯類或蛋糕類就蠻受我青睞,刷好料就可以送到烤箱的料理也是我的好朋友。像是蛋塔或是烤火雞這種東西,就是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在我家出現的東西,幾年前烤給我妹的草莓凍蛋糕,這輩子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烤一次。我媽提議過陣子要一起來嘗試做港式蘿蔔糕,好像會是大工程。我最近對年糕湯圓等糯米製品也很感興趣,希望能成功啊。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妹那邊才有晚餐與其他食物的照片...
沒有下雪的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