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真是很複雜,無論是到台灣或是美國,現在對我而言,前往這兩地所用的動辭都是「回」,然而哪邊才是我真正的家呢?從繁華熱鬧,下個樓就買得到各式各樣小吃飲料,打通電話就能見到好友,每天都能見到好多家人的地方,再度回到這個鳥不生蛋的華盛頓州,心裡不是不感傷的。

沒有例外,非常忙碌的台灣行,每天牽著Leif ,頂著台北的艷陽趕場般的去見家人與友人。撐著天天都要宣告罷工的肚子,心裡真是開心愉快啊!我想,我還是屬於"很台"的那一邊的人吧。

在這一個月來最害怕的離別時刻終於來臨,奶奶大聲哭了出來,平常永遠以諧星形象示人的大弟在機場出關口紅了眼眶,又教我如何不難過?

然而,在西雅圖機場迎接我們的是來自孩子爸爸的大擁抱與笑臉,窗外是天朗氣清的涼爽宜人空氣,這人生,讓人在沒有選擇之際只能往光明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